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体育中考4月28日开考 市内三区设4个考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30 07:16:54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体育中考测试时间初步安排在4月28日至30日,市内三区仍设4个考点,但66中考点将被青岛2中考点代替。

    今年2月中旬,市教育局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了2014年男女生体育中考的测试项目,其中男生考试项目为1000米跑、握力体重指数、足球运球或者排球垫球,女生测试项目为800米跑、握力体重指数、足球运球或者排球垫球。每个测试项目满分均为5分,测试项目总分为15分,加上初中3年的过程分30分,体育中考总成绩为45分。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表示,今年体育中考初步确定的时间是4月28日至30日,仍然采用电子测试的方式。市内三区考生继续设置4个考点,今年由于66中操场改造施工,这个考点将被青岛2中考点代替,其余3个考点则是青岛1中、3中、17中。如果时间有变动,会另行通知。

    李彦表示,很多考生和家长看到了中考录取时特长生享受的优惠幅度较大,因此报名参加多所学校的特长生测试,但实际中考录取时考生必须要在第一志愿填报获得特长生资格学校才有优惠,这意味着即使考生获得多所学校特长生资格,但最终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这导致了特长生资格的浪费。李彦表示,今后市教育局将限制考生参加特长测试的数量,每名考生只能参加两所学校的测试,同时局属学校将会把特长生测试统一安排在一两天内,尽量避免一名考生被两所或者两所以上学校录取。

    市教育局要求各高中学校在设置特长生报名条件时不要太苛刻,让更多的考生有机会参与特长生的测试。为保证各学校特长生选拔过程的公开和公平,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把测试过程的档案和数据封存,有条件的学校还要对测试过程全程录像。

    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各高中学校按照特长生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公布获得特长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同时,各学校要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已经获得特长生资格的学生放弃特长生资格后,其他学生的递补方式。

    获得多所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资格的考生,从中选择一所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作为第一志愿报考。特长生资格只对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有效。普通高中学校按照考生学业成绩、专业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择优录取。不同学校艺术班可相互兼报。(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