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旅途劳累突发精神异常 五列车员合力看守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30 16:12:54 字号:TT

    把身边的人都当成了假想敌,想把他们一一“打败”。昨天,记者从青岛客运段获悉,南宁八组值乘的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旅客由于两天两夜没有休息,导致精神异常。为了保护其他乘客不受伤害,五名列车人员合力看守他,其中三名人员都受了伤。

    男旅客自称“被追杀”

    3月26日凌晨1时20分,列车已从南宁站开出了一个多小时,列车长孙权经过12号硬座车厢时,从对面跑过来一名男旅客,边跑边大喊“有人要杀我”,孙权立即抱住了这名旅客,并让乘务员刘诺怡用对讲机呼叫乘警王绍华,两人一起将这名旅客按在了坐席上。这时,从13号车厢跑过来一名女子,声称是这名男旅客的爱人,但是男旅客的暴力倾向非常严重,三人一起将他押到了13号车厢11号座位。

    经了解得知,这名38岁的男旅客姓赵,他的妻子姓李,两人都是山东泰安人,持南宁至泰山K1138次硬座客票。“3月23日,我和老赵跟着我妹夫乘坐K1137次列车到南宁打工,乘车两天两夜没有休息,导致老赵出现精神异常,在南宁站候车室总感觉有人在追杀他,因此拒不出站,后来我妹夫只能给我们买了返程车票。 ”李女士表示,刚上车时,丈夫的情绪还比较正常,开车半小时后,他就犯病了,疯狂地冲向12号车厢。

    三名列车员受攻击

    凌晨1时50分,赵某开始在车厢内大声骂人,说一些谁也听不懂的话,还脱了上衣打人,折腾得浑身是汗。孙权等三名列车人员紧紧按住赵某的胳膊,防止他伤害其他旅客,并把病人、孩子和孕妇调到了餐车,留下几个身强力壮的年轻男旅客进行协助,还清理周围的果皮盘、簸箕等硬物。 2时30分,赵某情绪越来越激动,一会儿说窗户外有一个魔鬼在看他,一会说有人在拆他家的大门,不住地反抗。此时,孙权等三人已经筋疲力尽了,又找来两名列车人员,五人一起看护。随后,赵某变得“老实”了一些。

    没想到,到了早上7时许,赵某更加疯狂,眼看着他要冲出去威胁其他乘客的安全,列车人员迅速上前阻拦,“别过去,冲我们来! ”此时的赵某力气非常大,把陈成刚的鼻子划伤,把邓贤良的手背抓伤,还一脚踢在了王绍华的腿上,造成淤血。孙权见状,在征求家属的意见后,准备对赵某做捆绑等行为约束,不料赵某竟开始咬舌。担心赵某继续自我伤害,列车人员只能继续人工约束,但是非常耗费体力。

    一路看守平安下车

    当天上午11时,赵某开始咬人,持续到下午2时更加变本加厉。无奈之下,列车人员只能用约束带将他绑了起来。赵某不断挣扎,把约束带弄崩开了,列车人员又用床单加固,约束后赵某挣扎了一段时间,不久终于躺下睡着了。当晚8时,赵某醒来后继续破口大骂,挣扎,用头撞桌子,说要去自杀之类的话,看护人员一直按着他在坐席上,强制他休息,并趁他稍安静一些时,喂他吃了饭,喝了水,“好,张嘴,吃点饭才有力气。 ”

    赵某的家属联系了亲戚乘坐这趟列车赶到阜阳站,准备上车一起看护,3月27日凌晨4时,赵某终于劳累过度睡着了,这一觉睡到了早上7时,醒来之后精神总算恢复了正常。阜阳站亲属上车后,经询问赵某都能准确说出对方的姓名。于是列车人员把约束带解开了,并从餐车打来稀饭让赵某吃。到泰山站后,孙权提前联系值班员,在13号车厢进行了交接,赵某及其家属对列车人员一路的艰辛看护深表感谢。“多亏了你们,要是老赵在列车上伤了乘客,我们可真不敢想象后果。 ”李女士心有余悸地说。(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