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各地提前入春 青岛偏早18天43年来头一遭

来源:齐鲁晚报-- 2014-04-03 13:36:13 字号:TT

1

    2日,烟台天气暖和,一景区内蝴蝶飞舞,还飞上游客的鼻尖。记者李泊静摄

    连日来,青岛都很暖和,早在3月15日,即墨等地已进入气象学上的春天。3月25日,青岛市区也跨过春天的门槛,比常年早了18天,比去年更是提前了近一个月,是1971年以来入春最早的一年。

    2日岛城被暖阳笼罩,气温让人感觉十分舒适惬意。公园里的柳树抽出嫩芽,花儿盛开。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青岛目前已进入气象学上的春天。按气象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0℃,且第一天的平均气温在10℃及以上就算入春。青岛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介绍,各区市提早迈进了春天的门槛。

    今年入春时间即墨等地最早,3月15日入春,分别比常年提早24、23和24天;平度、莱西和胶州次之,3月22日入春,分别比常年提早16、19和15天;市区紧随其后在3月25日也进入了春天,比常年入春日4月12日提早了18天,比去年的入春日4月24日提早近一个月。根据历史资料,去年岛城迎来1981年以来来得最晚的春天。

    李德萍告诉记者,今年各区市入春时间比常年偏早20天左右,比去年偏早近一个月,今年是1971年以来入春最早的一年。她解释说,1980年—2005年岛城为暖冬,随后2005年开始进入冷周期,谁知大气环流形势异常,冷空气较弱,刚过去的冬季竟也是暖冬,岛城大部分地区气温飙升,所以春天来得特别早。李德萍说,青岛气象意义上的春季一般从4月上旬开始到6月下旬结束,历时大约两个半月。不过早春并不意味着春天一定暖和,岛城仍有倒春寒的可能。(记者吕璐通讯员李德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