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一商场员工捡到钱包 半个月后联系上失主

来源:大众网-- 2014-04-06 08:25:30 字号:TT

    半个月前,在青岛实习的莒南小伙田绪龙丢了钱包,辗转半月找不到;而钱包恰巧被黄岛区一商场员工薛彩霞捡到,她用尽多种办法没有找到失主,最后想到求助网络。在网上发布寻人微博后,经过黄岛和莒南两地的互动,不到一天时间,钱包回到主人身边。4月5日,记者联系到双方,还原这段感人的小事。

    捡到钱包,找不到失主犯愁

    如果你捡到一个有银行卡、身份证和200元现金的钱包,你会怎样做?据为己有?交给警察?还是费尽心思寻找失主?黄岛区的薛彩霞选择了锲而不舍地寻找失主。她以为是举手之劳的举动,却彰显了诚实守信的品格。

    半个月前,在黄岛区长江利群购物广场做销售员的薛彩霞,乘坐黄岛区30路公交车时捡到了一个钱包。“当时我正要下车,刚起身,就看到旁边有个黑色钱包,我以为是前面一位下车的乘客丢的,连忙询问,结果不是失主。”薛彩霞告诉记者,当时她在公交车上喊了几声后,没有人认领钱包,又急着上班,只能先把钱包带在身上。

    “下午上班的时候,我翻了一下钱包,发现里面有两张银行卡,一个身份证,还有若干现金和乘车卡等物品。”薛彩霞说,身份证上显示失主叫田绪龙,17岁,家是临沂莒南。“一个外地孩子丢了钱包,肯定非常着急。”薛彩霞又仔细翻找了一下钱包,发现里面有一个联系方式,她试着拨过去,可惜已关机。不能脱岗的薛彩霞只能等到下班时再寻找,揣着一个没有着落的钱包,让她觉得很不安心。

    用尽多种办法寻找失主

    “第二天,我就和同事找到当地派出所,想通过身份证去找到对方的联系方式,可是因为失主是外地人,在青岛没有联系方式。”薛彩霞告诉记者,这一招行不通后,她一有空闲就打钱包里的联系方式,并发动自己的朋友去找。

    “那时候,找钱包成了我每天的头等大事,一到休息的时候,我和同事们都会琢磨用什么方法去寻找。”了解到一位同事的亲戚在银行工作,薛彩霞试图通过银行卡的信息去查找失主信息,仍没有成功。“再后来,我看到里面有一张饭卡的样式与我丈夫曾用过的一张很像,就让他也帮着寻找。”薛彩霞说,当时她想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去寻找。

    最后,薛彩霞想到求助网络。薛彩霞同事的丈夫张先生帮忙在微博上发帖寻找,并@ 青岛开发区户政等几个单位。“我觉得她用尽这么多办法还是没找到,但是还在坚持寻找,被她的精神感动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微博发出后,开发区公安户政科的工作人员联系他核实相关情况,接着就与莒南当地的派出所进行了沟通。莒南当地派出所联系到了失主田绪龙所在村的工作人员,找到了他的家人。3日下午,田绪龙的家人就通知了他。

    失主想放弃时传来好消息

    同样,丢了钱包的田绪龙也非常着急。“我是山东交通技术学院的学生,从莒南老家来青岛的路上,丢了钱包。”5日,田绪龙告诉记者,里面钱不多,关键是办卡太麻烦。他把情况报告给学校老师,几经寻找还是没有找到,朋友们都劝他放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