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各景点迎客流高峰 亲子体验游渐成主力军

来源:大众网-- 2014-04-07 08:49:22 字号:TT

    天公作美,清明节小长假前两天天朗气清。6日,岛城各景点迎来如织的游客,其中崂山风景区迎客23272人次,日同比增长131%。

    4月6日上午9时许 ,记者来到八大关、中山公园附近,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与4月5日小长假第一天相当。交通秩序也相对较好,没有出现大规模拥堵的情况。由于天气温暖,今年中山公园的樱花提前开放。一簇簇樱花挂在枝头,好一幅美丽的画卷。

    很多家长放下手头的工作带着孩子出来享受难得的假期。“平时没有时间带孩子出来,好不容易放假,就和孩子待在一起。”家住市北区的王舒说。

    4月5日、4月6日,共有18万人拥入中山公园赏樱花,其中小长假首日纳客10万人,中山公园里欢动世界两天迎来了 2.7万游客,其中多是孩子和学生的身影。4月6日当天,极地海洋世界迎客1.52万左右,青岛海底世界1.15万左右,均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左右。

    在青工作的冯超排在了崂山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的购票队伍里。“看到前几天的报纸说崂山的花儿都开了,今天专门和朋友一块过来赏花。”他对记者说。北九水景区鲜花盛开,红白相间甚是美丽,当天景区迎来了进入旺季之后的首个旅游高峰,截止到下午3时,景区共接待游客近4000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25%。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6日接待游客量23272人次,日同比增长131% ,两天累计同比增长69.7%。“这些游客里,学生客流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他说。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紧张的都市生活让近郊乡村游颇受追捧,不少岛城家长趁着难得的假期,不带孩子去景点反而将目光投向农村,而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无形中成为了农家营销的平台。

    观察

    微信助阵“农家乐”井喷

    去惯了景区、景点,越来越多的市民不再愿意舟车劳顿去爬山,反而青睐更休闲的农家体验。受花期提前到来、世园会开幕在即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小长假乡村游火爆,不少家庭游客去乡村体验。

    “前一段时间樱桃花开了,这一段时间桃花又开了,我们这边山上风景好的不得了。”北宅老尹家农家宴老板尹淑连告诉记者。

    水果园农家宴 6日当天纳客200余人。“我们这里提供住宿,100元/间的标准间基本卖空了 。”老板徐海涛说,这些游客大多是想来体验乡村生活。“还有游客自带食材,我这里提供炉子,他们来这里自己烧烤。”

    “今年农家宴非常火。”北宅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姜崇涛告诉记者,这里近百家农家宴生意火爆。“初步估计的话,一天大概有一万五六千人。”

    亲子体验游渐成主力军

    前往乡村游的以亲友组团出游为主。“我们这边的住宿,基本上都是家庭、同事、朋友,还有许多是带着孩子的。”徐海涛说。

    以乡村体验为“卖点”的二月二农场4月6日迎来了 660多名游客,其中400多名是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的。“带孩子来这里体验一下做馒头、做豆腐,让孩子亲近一下大自然。”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这里体验。

    7岁的王博是第一次做馒头,他笑着说这个过程很有趣。

    微信朋友圈成传播渠道

    4月6日,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前两天她将去农家宴游玩的经历放在微信朋友圈,配图是美丽的乡村田野和可爱的孩子,这个朋友圈信息一发出,就接到了三四个电话,纷纷询问这是去哪里玩拍的。

    当天,记者的朋友圈里也出现了不少家长晒出了带孩子去农家体验的照片。“孩子们幸福的一天”、“农家采摘,最开心的就是娃”……孩子们的开心表情赢得了不少赞,更有人在回帖里表示羡慕,称也要前去体验。

    不少农家宴推出了自己的微信账号,并印在名片上。“我们通过微信做了一些推广。”一家农家宴老板告诉记者。

    玩得很快乐卫生有担忧

    在采访中,市民李超说,他曾经也带孩子来农家宴体验过。“玩得真是开心,风景也很美,但农家宴的卫生还是有点担忧。”他说,让他担忧的,既包括菜品,又包括住宿。“有一次去农家宴住,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地上有一只蜈蚣。”

    记者之前也曾走访过城阳、崂山多家农家宴,部分农家宴卫生情况确实值得担心。比如操作台没有熟食 、冷食的区分,房间地板上有明显的脏污等等……除此之外,部分农家宴特色并不明显。不过,这样的情况在逐步改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