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马虎爹把闺女落车里 2岁幼女误将自己反锁车中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0 13:36:32 字号:TT

    昨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驾车带着两岁女儿到山东路办事,连车钥匙都没拔就将孩子独自留在别克GL8商务车内。可他办完事回到现场发现,孩子误碰了中控锁反锁在车内。接到报警求助后,敦化路派出所民警立刻到场并叫来了锁匠,将被困半个多小时的女童救出。

    误碰中控锁车内“闭关”

    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张先生称,在楼下,有一名女童被困在一辆银色的别克GL8商务车内。 “孩子才两岁,坐在副驾驶座上,她爹在车外干着急。 ”孩子的父亲拨打了110求救,敦化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民警到场后发现,孩子在车内的情绪还算稳定,但父亲在附近急得来回踱步。 “我带孩子出来办事,没想到能遇上这事! ”孩子的父亲告诉民警,他驾车从郊区赶来附近办事,停车后连车钥匙都没拔,回来却发现车打不开了,孩子很可能在车内误按下了中控锁,将车门锁住。 “孩子在车内要是有啥事,我咋办啊! ”粗心的父亲急得有些不知所措。

    开门时已被困半小时

    “四个车窗玻璃全是锁死的,孩子一紧张很容易窒息。 ”民警一边劝慰孩子的父亲不要慌,趴在车窗上说话避免孩子紧张,一边询问他中控锁的位置,引导孩子按下按钮。由于被困接近10余分钟,有些不耐烦的孩子开始不断爬动,“孩子想挪到副驾驶座上,我们不断示意她伸手朝中控锁那边碰,可她够不着。 ”此时孩子由于紧张,已经在车内开始哭闹。这名男子的家在郊区,往返需要花费较长时间,民警出于安全考虑拨打了开锁师傅的电话。

    “宝贝,看这儿? ”民警找来开锁师傅后,一边和孩子父亲不断轻轻敲击玻璃,与女童对话转移其注意力,避免其影响到开锁师傅的救援。被困30分钟后,车锁被打开,所幸孩子并没有窒息,只是把小脸憋红了一些,孩子的父亲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切莫将孩子独自留车内

    记者了解到,我市曾发生过多起孩子被反锁在车内的意外事件,大部分都是因为孩子在车内待得太久,爬来爬去解闷时碰到了中控锁。所幸由于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及时救援,孩子都已脱险。在3月16日下午,在伊春路也发生过类似的险情。 “我们的首选是开锁,破拆是万不得已的事。 ”民警告诉记者,幸好最近气温并不高,但在夏季天气炎热,闷热的天气很可能让孩子昏迷在车内。而强行破拆第一可能对孩子有二次伤害,还会损坏车辆。

    “遇到奥迪、宝马之类高档轿车,一块玻璃动辄数千元,换起来很麻烦,而且开车锁的技术在锁匠中还没有那么普及。 ”从业10余年的锁匠老钟告诉记者。针对类似事件,民警建议家长,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下车时一定要检查是否拔下车钥匙,避免发生类似意外。家中最好留有备用钥匙,避免因钥匙丢失引发意外。(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