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热气球首次亮相青岛世园会 免费提供俯瞰世园

来源:齐鲁晚报-- 2014-04-10 15:40:37 字号:TT

两个巨大的热气球相继升空。

两个巨大的热气球相继升空。

工作人员对热气球进行调试。

工作人员对热气球进行调试。

    9日,青岛世园会迎来5万人次的压力测试。作为首次亮相世园会的热气球主题公园,两个巨型热气球一升空测试,就吸引了众多游客关注。据悉,调试完成后,热气球将免费向游人提供“50米高空俯瞰世园”服务,每个热气球一次性可载3名游客。

    9日,青岛世园会进入第二阶段的载人试运营,园区迎来5万人次的客流考验。上午,在国际园附近的热气球主题公园,十几个年轻人正在一处小山坡下忙着收拾热气球装备。“今天的天气不错,风不大,我们要进行和热气球有关的设备调试和测试。”热气球主题公园相关负责人、青岛中航航空运动俱乐部总经理范嘉林说,作为省内首个热气球主题公园,世园会期间,该主题公园将推出“空中游览”项目,游客可免费乘坐参观型热气球上升到50米的高空,俯瞰园区风景。按照设计,热气球主题公园总面积近10000平方米,将设置3到4个热气球,每个热气球除了载有一位飞行员外,可同时容纳3名游客升空观景,游客每次乘坐的时间为5至10分钟。

    现场,工作人员先将两个巨大的热气球球皮铺开,之后,两名飞行员点燃喷火器,其余十几名工作人员中,有的操控大型吹风机,有的扯开球皮。不一会,两个热气球球皮便慢慢鼓起来,并缓缓“抬起了头”,高度约有两层楼高。5分钟后,两个热气球相继达到了升空状态。范嘉林介绍,主题公园内的热气球将由持民航执照的飞行员驾驶,地勤工作人员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乘客在搭乘热气球之前,工作人员还要对乘客进行安全知识的讲解,比如不能穿高跟鞋、如何站位、佩戴安全帽等。此外,主题公园还将设置有关热气球的科普展示,并举办热气球求婚、热气球合影等活动,游客还可以在主题公园举行热气球主题派对或酒会。

    据悉,热气球运动分为自由飞行和系留飞行,目前,该主题公园内的热气球飞行采用系留飞行,即热气球和地面之间有绳索相连,将热气球限定在距离地面一定高度和范围内,最大限度保障游客安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