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昨日8万人入园 世园会满负荷运行平稳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3 05:54:55 字号:TT

    昨天,世园会压力测试进入第五天。本次测试模拟日常客流,共8万名市民入园,园区满负荷平稳运行,游园秩序良好。经过前期的测试和整改,园内导向标识和各项设施满足了入园市民的需求,运营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园外交通秩序、停车场、接驳车等外围配套基本到位。今天,世园会将迎来12万人的大客流压力测试。

    满负荷运行顺利完成

    昨天,世园会压力测试进入第三阶段。按照计划,当日模拟日常客流8万人测试,园区满负荷运行。经第一、第二次压力测试后的整改,园区设施配套进一步到位,各岗位服务保障人员到位情况良好,基本满足入园游客的需求,园区游园秩序得到较好维护。

    全天共启用公厕42处,直饮水设备32处,游客服务中心4处,游客导览点53处;启用商业服务区域7处,室外售卖亭3处,提供餐位2800个;园区到位治安维护人员1107人,安保人员1345人,志愿者251人,物业保洁人员556人,游客服务人员532人。

    园区导向标识更加完善,路名牌、警示标牌、公厕标牌、临时导向标识等基本安装完成,对入园市民起到了很好的导引作用。园内电瓶车运营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共960车次参与运营,较好地满足了入园市民的需求,并根据园区实际和游园特点,按照便民原则对始发站点进行调整,优化线路,全天运行较为高效顺畅。园区外围启用11处小汽车停车场和3处公交车停车场,90辆接驳车5条路线1029车次参与接驳运营,发车间隔2分钟。

    当日,世园执委会组织60余名工作人员到出入口为入园游客提供导览服务;组织实施了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测试演练和出入口人员大量聚集应急处置演练。

    今天,世园会将迎来12万人的大客流压力测试。为确保安全、有序、舒适地游园,建议参加压力测试的市民,一是要尽量避开上午人流高峰入园,以达到更好的游园体验;二是提前熟悉入园流程和检票方法,提高出入口的通行效率,游览完毕尽量返回入园时的区域,从附近出口出园,以便更加便捷地回到来时的公交站点或停车场;三是建议市民到园区北部游览,避免扎堆、拥堵。

    北部展园很精彩

    通过之前的试运营看,南园人员相对比较密集,北园人员相对较少。昨天,记者在园区内看到,北部园区相对前几次人数增加,但与南部展区比,还是偏少。工作人员表示,北园有童梦园、绿业园、草纲园、花艺园等,而且地势较高,可以俯瞰园区,有体力的游客可以到北园游玩。世园会建议选用以下3条线路:

    A线路:由2号口入园—鲜花大道一中华园一草纲园一童梦园一天水沿水步道一绿业园一国际园一3号口出园

    B线路:由3号口入园—国际园一茶香园一绿业园一童梦园一中心广场一地池一中华园一鲜花大道一2号口出园

    C线路:由5号口入园—百花园一茶香园一绿业园一童梦园一中心广场一地池一中华园一鲜花大道一国际园一5号口出园

    世园提示

    如果游客遇到受伤情况,可就近到园区医疗点接受救治,目前园区内医疗救治点共有4处,分别在天水综合服务中心2楼、游客咨询中心1楼、礼宾接待中心1楼、花溪餐厅1楼。如伤情较重,请及时拨打120求救,世园会已与120实现直连。

    摆渡公交管了大用

    世园执委会、市交通委等部门发布了世园会压力测试期间的公交临时摆渡方案,配备60辆免费公交车,连接16个换乘停车场和世园会。昨日,随着入园试压的游客人数增加,世园会摆渡公交迎来了客流高峰,以交运温馨巴士3条摆渡公交线路为例,一天发送300多次班车运送近4万人次,每辆车上人都是满满当当。

    昨天一天,开着私家车到世园会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温馨巴士承担运营的3条世园会摆渡公交线路均采取流水发车,人满即走的方式,在高峰时段摆渡公交忙得团团转。摆渡3号线的驾驶员徐斌一上午连续转了4圈,甚至连口水都没顾上喝。

    温馨巴士开通的3条摆渡公交线路大大减少了世园会外围金水路、东川路、宾川路等9条道路的车辆占道问题,然而大多数开车前来的私家车主对周边的道路状况和世园会停车场、摆渡公交停车站点仍不熟悉。很多“马大哈”车主乘着摆渡公交入园后,忘了自己的车停在哪个停车场,给返程带来了一定麻烦。

    电瓶车很受欢迎

    昨天上午,记者从3号门进入园区,刚进门,就看到路边设置的游览线路图和电瓶车游览图。每个图片旁设置了专门的志愿者讲解员。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游览图前拍照,然后按照指示游览景区。“景区设置的导览图很好,方便了游客逛园子。”市民赵先生说。为了方便市民更好游玩展园,园区内新增设了多处指示牌。

    “电瓶车游览一共有两条线路,分别是中华园和国际园线路。”志愿者仔细向市民介绍,每次乘车的费用是15元。世园会的电瓶车中,红色的是营运车辆,约有100辆,蓝色的是赞助商免费提供给世园会的运行车辆,包括电瓶车和电动自行车,共121辆。记者在园区两个电瓶车的乘车点看到,等候乘车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妈妈今年80岁了,靠步行逛园区太累了,因此我们才选择乘电瓶车逛园区。”正在等候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鲜花迷倒众游客

    看到记者挂着证件,正在游园的宋女士前来问路,她把记者当成了志愿者。宋女士说,自己已经60多岁了,是土生土生的青岛人,这次看到百果山的新变化,感觉很高兴。宋女士说,她这次是有备而来,带了面包、火腿和矿泉水,一定要逛完这两个园区再回家。

    昨天,鲜花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为了在184天的展期中使世园会的鲜花大道天天绚丽多彩,除了开园前的第一次种植外,将集中在6月底、8月底更换两次,令其始终保持时令花卉的盛开。

    昨天,记者在园区遇到北京游客李先生,他这两天在青岛游玩探亲,恰好遇到试压,表哥的单位发了两张票,他就和表哥提前逛了世园。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把游玩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引起了朋友们的热议,他们都表示要来青岛看美丽的世园会。

    新闻链接

    游客不得携带下列物品进入园区:

    (一)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

    (二)横幅、标语、广告牌、传单等宣传物品;

    (三)代步工具,包括摩托车、助动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踏板车、滑板、带轮鞋等,但婴儿车、手推轮椅、电动轮椅除外;

    (四)动物,但导盲犬等服务类动物除外;

    (五)三角翼、滑翔伞、热气球、航空模型、风筝等可升空物品;

    (六)无线电遥控玩具、对讲机等无线电发射设备;

    (七)宽超过65厘米、高超过50厘米的箱包;

    (八)其他可能妨碍他人参观、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扰乱园区秩序和危害园区安全的物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