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里钓上22斤鲤鱼王 长80cm半小时拖上岸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3 07:18:21 字号:TT

    “这么大的鱼,可真够稀罕。”昨天,胶州市民郭先生家里,一条体长达80厘米、重达22斤的大鲤鱼让周围邻居惊叹不已。郭先生平常很喜欢钓鱼,这条大鱼是前天他在大沽河内钓上来的,为了将大鱼拖上岸,他和一名钓友整整遛了半个多小时。

    鱼上钩鱼竿弯成弓

    前天上午,风和日丽,45岁市民郭先生听说大沽河里最近经常有人钓到大鱼,于是收拾好钓具,来到大沽河贾疃村河段试试运气。他选择了一处水草较少且水面平静的区域安顿下来,拿着自制的一些鱼饵在水中打起了一个鱼窝。刚打好鱼窝,水面上就开始不断有气泡冒出。“当时我一看,就知道这里有不少鱼,但没想到这个好运气能让我碰上。”郭先生说,为了能够早有收获,他立即将鱼竿甩进水中,这时水面突然安静下来,过了不到一分钟,一个大水泡突然冒了出来,紧接着浮在水面的鱼漂急速扎入水中,鱼竿瞬间弯成了弓。郭先生知道一条大鱼上钩了。

    险些被鱼拖入河中

    郭先生慢慢收竿,然而水中有强大的力量,使他手中的鱼竿无法再往上提,他只好和水中的大鱼展开周旋。“一般钓到大鱼,不能操之过急,大鱼在水中的力量很大,一定要遛到它没劲了,不然不好拿鱼。”郭先生凭借多年来的钓鱼经验,在岸边开始了遛鱼,通常遛个五六分钟,水中的鱼就没了力气。然而这一次却不一样,整整遛了20多分钟,这条大鱼依然劲头很足,此时郭先生有点心急,趁着大鱼不乱动的时候,他立即提竿,谁知大鱼刚露出头,突然一个急翻身,又钻入水中,这让站在岸边的郭先生差点也跟着滑入河中。怕大鱼逃脱,郭先生赶紧叫来一名钓友,两人又和大鱼耗了10多分钟,最终钓友用一个捞鱼的网兜将这条重达22斤的大鲤鱼拖上岸。

    大鱼和朋友们分享

    昨天,记者来到郭先生家里看到,这条大鲤鱼长达80厘米,又粗又壮,背鳍非常坚硬,鱼尾和鱼鳞颜色呈深红色,尤其是鱼嘴如鸡蛋般大小。“这么多年来,这是我钓上来最大的一条,为了庆祝,我准备让朋友们一块过来品尝。”郭先生说,鱼刚钓上来时,有好几家酒店找到他,要出高价买鱼,但他没舍得卖。过几天,他准备将鱼分开做成特色菜,和朋友分享。郭先生告诉记者,早在20多年前,大沽河里的河鲜就非常丰富,以鱼虾蟹居多,后来随着河水减少,河鲜数量也有所减少。这些年,随着环境逐渐改善,河鲜又多了起来,每天都会吸引不少人前来大沽河边游玩和垂钓。(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