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农合新增罕见病唯一治疗药 妇儿医院可收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4-15 05:11: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为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重大疾病保障政策,近日,我市将治疗罕见病BH4缺乏症的药物沙丙蝶呤纳入新农合报销药品目录。

    BH4缺乏症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代谢病,是一种罕见病。BH4缺乏症患儿会出现智能落后及严重的肌张力低下等神经系统症状,重症患儿可自新生儿期发病。但此病属于少数的几种可以使用药物控制的遗传代谢病之一,若早期发现与诊治,患儿的智力水平与健康儿童无显著差异。沙丙蝶呤是默克雪兰诺公司生产并获国家食药部门批准的唯一治疗药物。

    之前,我市患有BH4缺乏症的城镇参保儿童享受特药救助待遇,新农合患儿使用沙丙蝶呤,不报销。该药纳入新农合药品目录,将大大降低参合患儿家庭医疗费用负担,可有效解决全市BH4缺乏症治疗问题。

    目前,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为全市BH4缺乏症新农合定点医治医院。BH4缺乏症参合患者在此治疗,享受新农合规定报销待遇。(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安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