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保障世园会食品安全 每天4次加突击检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9 17:22: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   为做好世园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从全市抽调组建了30人的园内保障团队,第一期20名执法人员已入园监督保障。除了每天4次定点检查外,还将实行突击检查。开园后将实行每日上午8点开业前检查、11点餐饮营业前检查、12点营业中检查、16点晚餐营业检查制度,确保园区完全。

    30名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入园保障团队

    为确保世园会食品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从全市抽调组建了30人的园内保障团队,第一期20名执法人员已入园监督保障。据调查摸底,园内共有食品经营企业21家,室外售卖亭15个,餐饮售卖区12个,移动快餐车6辆,员工餐厅5个。

    在压力测试阶段,由于入园企业装修及准备情况不一,只有5家餐饮企业3家售卖亭进行试营业,食品供应量随入园人数逐日增多,预计最高可达2.3万份。

    对21家入园林企业进行统一食品安全检查

    日前,入园执法人员分二班四个组,实施了不间断的巡查监管,对21家入园企业逐一进行了检查,对熟肉制品、畜肉、蔬菜、餐饮具、豆制品等27类重点品种开展了模拟检测,截至目前,共梳理出8大方面隐患问题,提出了17项安保措施。同时,严格许可把关,对园内餐饮服务许可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全面指导,确保园区餐饮单位既符合许可标准要求,又能及时获证开业。

    对140余家餐饮单位210人全面进行了培训

    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制定了应急预案,组织对驻青中央厨房、集体配送餐、指定接待单位等140余家餐饮单位210人全面进行了培训,落实企业第一责任。开展了风险评估,对21家入园食品企业及8家指定酒店进行了风险会商,研究防控措施。举行了应急演练,各区(市)均成立了应急小分队,严防重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目前,世园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基本可以满足入园游客的饮食消费安全。

    每天4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强化日常监管(4月25日前完成筹备)。完善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实行每日上午8点开业前检查、11点餐饮营业前检查、12点营业中检查、16点晚餐营业检查制度,确保园区完全。

    加强抽检工作(4月25日前到位)。在园内设立检测工作站,对入园的食品原料进行全批次定性快检,严把入园食品原料质量关。加大整治力度(10月25日前)。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场所,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净化消费环境。

    建立完善信息通报制度(10月25日前)。建立园内食品安全信息收集网络体系、报告制度和完善高效准确的回应机制,适时分析园内食品安全保障形势,及时进行消费提示或预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协调调度,及时掌握园内各食品经营企业的工作动态,加强与世园执委会有关部门的信息对接。同时,准确高效审慎做好重大食品安全信息的新闻发布工作,最大程度减少负面影响。(记者 朱颖 实习生 宋鹤)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