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事业单位招聘已报名20789人 最热岗338:1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2 13:51:44 字号:TT

    昨天是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网上报名首日,全市1317个职位共招考3079人,截至昨日17时,报名人数达到了20289人,其中市政府办公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综合管理岗成了报名首日最热门的岗位,3个名额引来1015人争夺,报录比达到了338:1。此外,还有154个岗位出现了零报名的情况。

    23个职位报名人数破百

    记者注意到,首日报名超过百人的职位共有24个,其中教育系统占到了6个,包括平度市教育体育局、黄岛区教育体育局、城阳区教体局、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报名超过200人的职位有8个,报考部门分别为青岛市企业托管中心、即墨市市直部分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即墨市部分镇、街道所属全额事业单位、青岛市环境保护局-青岛市环境保护局高新区分局环境监测站、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高新区大队、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城阳区教体局-城阳区公办幼儿园和市政府办公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其中市政府办公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综合管理岗,成了报名最火爆的职位,报名人数达1015日,这也是报名首日唯一一个报名破千的职位。根据招聘简章,这一职位要求报名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对口专业为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汉语言文学、哲学专业,本次招聘计划数为3人,也就是说,这一职位的报录比达到了338:1。

    零报名多集中在卫生系统

    在今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从招聘总职位数和计划数来说,卫生系统、教育系统仍然是招聘“大户”,首日的报名情况与往年一样,遇冷的职位依然集中在卫生系统。 154个零报名职位中,医师、校医等占到了近120个职位,空缺的招聘部门不仅有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还包括青岛十五中、青岛商务学校等校医职位。

    记者查阅招聘简章发现,这些岗位相对而言较专业、学历多要求在硕士或博士,专业限制相对严格。以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的9个零报名职位为例,9个职位中7个要求为硕士学历,且专业要求相对单一。

    新闻链接

    胶州事业编招50名高层次人才

    继15日2014年青岛市首批事业编招聘计划发布后,近日,市人社局网站上公布了胶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简章,胶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胶州市教体局教学研究室、市城建局胶州公园等13个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名高层次人才。

    记者注意到,这次公开招聘的29个岗位,均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涵盖法律、心理、土木工程、城市规划与设计、化学等多个专业。其中招聘计划最多的岗位为胶州市台湾工业园的机械专业岗位,计划招聘4名专业人员。(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