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好莱坞打造青岛雨林:暴雨不湿衣 动物落头顶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3 13:33:48 字号:TT

    昨天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昨晚,在青岛奥帆中心的神奇“雨林”展,一场由好莱坞知名电影制作人打造的“地球生态保护秀”提前上演。 4月25日,这个高科技电子艺术互动体验展将在奥帆中心启动亚洲首秀。

    昨晚7时30分,随着观众陆续入场,神奇雨林展的表演也正式开始。只见20米长的雨林区下着“瓢泼大雨”,大家都围在栅栏旁,好奇地伸手去触摸“雨滴”。一名瑜伽老师从容地走进“暴雨”中,铺上瑜伽垫,缓缓地开始了瑜伽表演,近10分钟的表演结束,她的白色瑜伽服上一点沾湿的痕迹也没有。紧接着,一男一女上演“雨中情”,伴随着经典曲目《梁祝》,两人在“雨中”翩翩起舞。

    “借着地球日的机会,我们提前让部分观众体验了神奇雨林展,为的就是呼吁大家珍惜地球上有限的资源。 ”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展览意在表现 ‘让科技改变自然’,如果现在不保护地球,以后这些美妙的景观可能就见不到了,就只能通过仿真模拟的形式展出了。”记者了解到,在雨林一侧播放的3D视频中的更多精彩视频将会在开幕之后展示。

    除了雨林区提前展出,还有很多令人叫绝的高科技电子艺术:一块绿色的幕布、一台互动拍照系统,还有一台打印机,这些是什么新玩意?记者发现,不少姑娘轮番站在绿色幕布前,摆出各种造型,正对着的一台电脑就自动“咔嚓咔嚓”地拍照,而显示出来的并不是绿色的背景,而是世界各地的美丽景点,有海边、沙漠、热带,也有埃菲尔铁塔、凯旋门,拍照之后还可以扫一扫电脑将照片传到自己的微信上,也能打印出照片,或者印在汗衫、马克杯上。 “这就好比把他们带到了世界各地,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各地的风土人情。 ”工作人员说。

    在由12个46英寸屏幕拼接起来的7米多的大屏幕前,记者走到哪儿,屏幕里就有森林里的小动物落到记者的头上,这就是丛林探秘展区。 “这里应用的是虚拟增强现实技术,奥秘在于人脸捕捉。 ”技术总监沈轶鹏说。此外,荷塘观鱼是运用地面造景投影,幻影3D秀是用幻影成像展示实物和视频,星语心愿展示的是灯光装饰艺术,智能展示柜上面的玻璃有无数个触点,就像玩平板电脑一样……” (记者 田璐 孙笑天)

    新闻延伸

    神奇“雨林”周五首秀

    位于奥帆中心的这个电子艺术高科技互动体验展——神奇“雨林”是好莱坞电影制作、美术制作的重量级人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郁百杨教授特别策划的。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孔凡让教授设计研发而出的,投资高达2000万元。提起郁百杨可能很多人不熟悉,但是说起好莱坞大片《碟中谍3》,相信绝大多数人都看过。而郁百杨就是电影《碟中谍3》、《伯爵夫人》等大片的美术指导。他善于在剧中大量运用高科技多媒体合成技术,使整个场面变得更加有真实感。神奇“雨林”将于4月25日在奥帆中心启动亚洲首秀,持续开放到10月25日。后期,它将在亚洲巡回展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