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原海洋游乐城处或建科技馆 市民叹昔日繁华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3 13:33:48 字号:TT

    青岛东海路上闲置多年的原海洋游乐城地块有了最新动态。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昨日发布公告,以拍卖方式出让一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显示,该幅土地位于崂山区东海路以南、极地海洋世界以西,位置显示该地块是原海洋游乐城闲置区域。

    据了解,此次拍卖地块土地面积为31899.1㎡,规划建筑面积25519.3㎡,出让年限50年,土地用途为科教,拍卖起叫价9231元/㎡。根据2012年市规划局曾经向社会公示的方案显示,此区域建设项目为青岛科技馆。该项目是一个引导、启迪青少年了解大自然、学习科学知识、激发想象力的大型公益性建筑,是面向全国乃至世界彰显海洋特色国际化城市的窗口。因为东侧与海洋生物展示表演为特色的极地海洋世界连为一体,可使该区域形成海洋科技与海洋自然为一体的大型科普基地。当时,青岛科技馆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委托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设计灵感来自青岛海岸中的褐红色礁石。此次拍卖,成为其后该幅闲置多年地块的最新进展。

    据悉,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会定于2014年5月12日10:00在青岛市仙霞岭路20号市民文化中心B楼五层会议室举办。申请人须先期缴纳23556万元竞买保证金。(记者 刘兰星)

    相关链接

    海洋游乐城曾留下很多记忆

    在海游路与东海路交叉口南侧,曾是岛城最受欢迎的海洋游乐城。 “还记得这里的娱乐设施,尤其那个大转轮,孩子整天嚷嚷着来玩,当时谁也没想到这里会成今天这个模样。 ”家住麦岛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游乐城关门已多年,但自己仍清晰地记得游乐城里的游乐项目。“应该说很多人都记得它,现在这块地就这么闲着,让人觉得可惜,希望能早点利用起来。 ”家住东海路的袁女士介绍。

    记者了解到,1996年,为了在啤酒节开幕之前,建成一座能体现青岛海滨城市地位的大型水上公园,决定上马海洋游乐城项目。很快,一座当时号称国内最大的海洋游乐场所建成,占地91亩、有30多个水陆游乐项目。1996年8月8日,海洋游乐城如期开业。由于天时、地利、人和,不仅本地市民争相前往,外地游客也络绎不绝,购票队伍排起了长龙。据悉,游乐城在鼎盛时期每天的营业额高达50万元。

    然而,由于管理者没有及时更新娱乐设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游乐城逐渐冷清了。 1998年,海洋游乐城开始走下坡路,到2000年,游乐城的经营已开始出现困境,苦撑几年之后,游乐城于2002年底彻底关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