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八国军舰亮剑青岛海域 演习全景实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4 05:01:33

中国、印尼海军轻武器射击交流:印尼海军特战队员向中方队员介绍武器的使用

联合反劫持:中外舰艇携手通力协作

“我船遭到海盗劫持,请求救援!”上午9时05分,模拟被劫商船的北救122船发出求救信号,第3联合编队首次实兵实装联合反劫持与武力营救行动演练正式开始。

险情就是命令。

“直升机前出查证!”海上指挥所下令。

09时10分,由中方哈尔滨舰、印度“什瓦利克”号护卫舰、印尼“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组成左横队,向“被劫商船”机动。20分钟后,印度“什瓦利克”号护卫舰直升机紧急起飞,前去查证。

“发现被劫商船,舱面4名海盗,携有枪支。”直升机机组人员向指挥所报告。与此同时,联合编队迅速进入阵位。

“我们是国际护航编队,你们已经被包围并完全处于强大的火力覆盖中,航路已经被阻断,劫持人质逃脱是不可能的,立即放下武器释放人质,我们将保证你们的人身安全。如果你们拒不服从,我们将实施武力攻击。”哈尔滨舰对海盗喊话警告,并向被劫商船上方发射信号弹、爆震弹各2发。

然而,4名海盗却无视警告。

人质的安全高于一切,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海指决定武力营救,组织哈尔滨舰、印度“什瓦利克”号护卫舰隐蔽吊放小艇,输送特战队员。

在印尼“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掩护下和直升机的火力压制下,由中方哈尔滨舰、印度“什瓦利克”号护卫舰各10名特战队员分乘小艇接近被劫持商船,从商船右、左舷登船出击。中方特战队员负责主甲板以下搜索,印度特战队员负责主甲板以上搜索。

20分钟后,4名海盗缴械投降,被集中到后甲板统一看管。中方特战队员打开安全舱,对船员进行身份核实和善后处理。

随着印度“什瓦利克”号护卫舰直升机返回母舰,联合反劫持演练圆满结束。(王庆厚 丁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