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在促转型中实现稳增长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24 06:02:56 字号:TT

    李群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群指出,一季度我市经济开局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效应显现,内需拉动相对稳定,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但也面临一些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正确把握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更好地推动青岛科学发展。

    李群强调,要强化机遇意识,坚定信心,加强经济研判,进一步研究分析我市经济增长发展趋势和潜力,及时作出有效应对,抓机遇、抓发展,干事创业,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发展上,体现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上。

    李群强调,要树立项目意识,抓牢项目建设,既要抓好“铺天盖地”的中小科技企业、新登记市场主体,又要发展好“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大项目,各功能区要在项目建设上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完善项目服务机制,加快项目审批、建设、投产速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提高经济发展动力。

    李群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处理好转与稳、快与慢、进与退的关系。既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又防止经济增速滑出合理区间。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继续做好存量调优工作,坚持做好增量做强工作,不断释放改革活力,以改革促进发展。稳定经济增长,保持合理增长速度,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切实把经济工作做好,为转调创、惠民生、保稳定提供基础。研究经济工作各方面的内在联系,加强发展的协同性,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谈了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贾 峰)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