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全力支持配合第14届西太海军论坛年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4 12:05: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这次年会及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圆满成功,再次证明了青岛市不仅是海军兵力的重要屯驻地和战略母港,更是海军官兵值得依靠的大后方,青岛不愧是著名的海军城,无愧于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4月23日,在西太平洋海军论坛第14届年会落幕后,本届年会执行主席、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对青岛市领导说。此次活动中,青岛市各级想部队所想、急部队所急,全力保障年会各项活动,再次交上了一份爱国拥军的合格答卷。

    这次年会的召开,是对青岛市国防保障的一次全面考验。为全面配合好活动,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亲自挂帅,成立了由全市5个区、68个市直部门组成的保障工作领导机构,要求相关单位“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负重望”地做好此次年会的保障工作。

    为加强沟通联络,他们建立了协调联络、信息反馈和指挥调度联合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军地实时高效联动,重点问题书记、市长亲自调度、现场拍板,特事特办、好事多办、急事快办。在年会主要场地青岛港清淤工作中,他们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三分之一的时间,就高标准解决了这一跨领域、跨部门的难题。为使年会活动相关的一条道路提前投入使用,他们组织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了这条路在3月底提前完工。海上疏浚、道路整治、环境美化等工作也都按要求如期完工。

    为方便外国海军官兵在青期间的生活和出行,相关部门在码头设置了小型超市、洗衣房、邮政所、银行等服务设施。海尔集团、青啤集团、世园会会场为保证各国海军代表团参观进行了精心准备。青岛海关同时在空港旅检、货物通关等现场开辟年会活动专门通道。交管部门租赁50辆出租车、10辆大巴车,在青岛港出入口停靠,专门为外舰官兵提供出行交通服务。

    年会开幕前,市里又组织对149项保障任务进行了回头看,开展全方位的查漏补缺工作,对方案预案再深化、再对表,确保反应快、应对准、保障好,确保相关保障工作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近年来,驻青部队在防险救灾、支援地方建设中,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分忧解难。这次年会在青岛召开,对全体市民来说是莫大荣誉,做好保障工作,我们责无旁贷。”年会闭幕式上,这位领导对记者说,“再有这样的任务,我们还将义不容辞、不负所托!”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