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俩窃贼在宁夏路多次行窃 偷三部手机被抓现行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4 17:52:32 字号:TT

    从去年12月起,嫌疑人仇某、于某多次利用早晚交通高峰期,在宁夏路大润发和广电大厦附近公交站点“浑水摸鱼”,窃取他人手机和钱包。经过连日侦查摸排,八大湖派出所民警昨抓获正在作案的两名嫌疑人。

    从2013年12月份起,市南警方多次接到市民报案,称在宁夏路上的大润发、广电大厦附近的公交车站,不少候车市民的手机和钱包被盗。八大湖派出所民警综合分析发现,窃贼一般在早晚高峰期间行窃,附近公交车线路众多,客流量也很大,另外市民候车时警惕性较低,给了窃贼可乘之机。

    民警调取周边多个路段的监控,在宁夏路大润发商场对面的高邮湖路车站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去年12月一段监控显示,早上8时许,在宁夏路西向东方向的高邮湖路公交车站,报案人刘女士一开始是在站内候车,期间她拿出手机查看信息,随后放进上衣口袋,这一举动被身后一名高个男子看在眼里。 301路公交车进站后,刘女士准备上车,此时高个男子和一名矮个男子跟在她身后,待她走到车门口的一瞬间,两人一起故意向前拥挤,矮个男子掩护,高个男子迅速从口袋中窃得手机,随即分头朝车头车尾离开。

    昨天一早,八大湖派出所民警得到线索,两人又在高邮湖路车站附近出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广电大厦车站见到了两名嫌疑人。看到民警到来,两人仓惶逃窜。民警立即下车,兵分两路,经过近百米追赶,终于在广电大厦附近将两人抓获,并从两人身上搜到刚刚窃取的3部手机,而此时距离两人开始作案不过20分钟时间。经审查,嫌疑人仇某和于某(均为本地人,43岁)此前有多次盗窃前科,目前已被警方刑拘。(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