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首次启用网络报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5 08:42:2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市政府、青岛警备区联合召开了全市2014年征兵准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征兵总结分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去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征兵准备工作任务。市政府徐振溪副市长、警备区陈宁司令员作了重要讲话。副司令员李光山等警备区领导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在青各高校负责人和各人武部领导参加了会议。    

    首次实行网络报名

    和往年不同,今年征兵实施 “网络式”应征报名。今年4月10日“全国征兵网”正式开通,是国防部征兵工作的唯一官方网站。征兵网实现了兵役登记、应征报名、预征管理、体格检查、政治审查、预定新兵等工作的网上管理。

    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4月10日至8月5日,已进行过兵役登记,或者是当年年满17周岁本人自愿应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应当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网址为。

    一站式政治考核

    同时,今年征兵工作,将推广“一站式”政治考核。“一站式”政治考核的根本目标就是简化审查程序,克服标准不一、人为设置障碍等弊端,切实为普通百姓提供便利。

    实施方式:区(市)征兵办公室统一设置“一站式”政治考核场所,统一组织基层单位征兵机构负责人、派出所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集中办理政治考核手续。  

   巡视组全程督查

    另外,今年征兵各级部门将联合成立征兵工作巡视组,对征兵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单位、不设内容的巡视督查,并受理群众举报,对于征兵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规定不严格以及廉洁征兵出现问题的,及时进行纠治,确保征兵工作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总部还将对征兵政治考核规定、征兵体检办法和体检标准进行修订,进一步放宽标准条件,减化工作手续,促使更多适龄青年参军入伍。(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陈兵 王竹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