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几千棵大樱珠入崂山区分会场 游客可赏花吃樱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7 06:38:01 字号:TT

    昨日,青岛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开幕式在枯桃花艺生态园举行,该生态园开园仪式同时举行。据介绍,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历时3年建成,共投资3.5亿元,是集现代都市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园区,并通过“AAA国家级旅游风景区”验收。

    园区内建有4个展馆

    据介绍,主题为“百年花乡,好运青岛”的园区占地面积约1200亩,共有名贵观赏花卉植物170余种,景区分为花卉展示区、果艺休闲区、观赏游览区、花卉产业综合服务区4个功能区。园内建有4个展馆,包括生态崂山科普展馆、兰馨展馆、花卉研发展馆和花卉园艺城。生态园中构建了八大水系景:映翠塘、桃源花溪、梧竹幽居、醉月塘、柳阴戏鱼、汇香池、琴音枕流、荷香鱼,与花神雕塑和山顶观景亭相映成趣。

    家庭盆栽花卉可参赛

    据介绍,该园区的兰馨展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贵兰花;花卉研发展馆则集中了全国各地的花卉研发产品,最著名的是从云南引进的变色干花,可变化白、粉、蓝、黄四种颜色;生态崂山科普展馆通过多媒体展示了崂山地质演化和崂山特有植物;花卉园艺城将南北方特色花木汇聚在一起,还设有瓜果盆景区、景观苗木区。期间,园区将举办“花乡枯桃”摄影大赛、生态崂山科普展、第八届山东省“枯桃杯”插花花艺大赛、市民家庭盆栽花卉评选大赛等市民参与的活动。

    耐冬园桂花园里赏景

    记者了解到,枯桃花艺生态园内设耐冬园、桂花园等专题特色园,游客可以品尝枯桃大樱珠的同时观赏将军亭、花神雕塑、官石帽三大特色景点。其中,50余亩的桂花园共有2000余棵不同品种的桂花树,包括金桂、银桂、丹桂、柳叶桂、金扇桂、滴水黄、葵花叶、柴柄等品种。“山顶的花神雕塑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世园会期间,生态园内几千棵崂山大樱珠进入成熟期,游客可走进果园品尝。(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张辰源 摄影报道)

    崂山分会场这样走

    到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的游客可乘坐110路、 114路、 114路区间、119路、 119路区间、311专、381路、382路、386路环线、617路、619路、628路公交车在枯桃花卉交易中心下车,步行50米即到。园内还配备6辆观光车,走累的游客可以乘车观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