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中等完成直升生测试 扫码看直升名单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8 05:54:11 字号:TT

    世园会能给青岛带来什么?崔永元与方舟子在网络上掀起的转基因食品大战该如何看待?昨天,青岛1中、2中、9中和58中四所高中完成了直升生测试,学生身边的大事、社会热点等都成了各学校的面试题目,考的就是学生的思维能力、逻辑表达以及创新能力等。200个直升生拟录取名单今天上午将在各校校园网公示。

    每年的直升生测试尽管涉及到的学生数量不多,只有近600人,但却牵扯着众多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目光,因为这些学生均是来自市内三区各初中学校的尖子生,他们争夺的是300个直升机会,其中1中50个、2中100个、9中50个、58中100个。 4所高中学校的直升生测试从上周六开始,其中青岛1中和9中的笔试和面试均安排在周六,青岛58中的笔试和面试则分别安排在周六和周日两天,青岛2中则只采取面试的方式。

    昨天下午,4所学校的直升生测试全部结束,按照市教育局的规定,今天上午9点前4所高中学校将在校园网上公示拟录取直升生名单,公示结束后向市教育局上报最终名单。被录取的考生无需参加接下来的中考。不过按照直升生2:1的录取比例,有一半的考生将落榜,不过没通过直升测试的考生可以直接转为所报考学校的指标生,在中考录取时,享受线下30分录取的优惠,对获得直升生推荐资格的考生来说,加30分几乎也可以保证他们进入报考的学校。

一键扫码下载直升名单~

    2中

    答案只需解题思路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2014年优秀初中毕业生推荐直升录取名单(按序号排序)经青岛二中招生工作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拟录取以下同学:(共计100名)

请以上同学于5月5日上午9点到青岛二中教务处领取录取通知书。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 2014-4-28

    青岛2中每年的直升生测试都备受关注,不仅是因为2中只采用面试的方式,更是因为2中的试题开放性更高,不少初中学校甚至提前组织多轮培训。今年2中的测试有4个模块组成,考生先要参加数学和物理模块的面试。青岛2中校长孙先亮表示,物理和数学模块题目依然没有正确答案,在这个环节考生只需要说出题目的解题思路就可以了。

    综合人文和综合创新是青岛2中的面试特色,今年考生需要从题库中抽取1道综合人文和综合创新,如果你向外星人介绍地球你会怎么介绍?在自媒体时代的今天,作为中学生应该如何看待和应对自媒体的时代大潮?如果让你设计一款游戏来督促学习,你会如何设计?这些新颖创新而又与当下社会热点话题紧密结合的问题,都出现在了综合人文和综合创新题目中。孙先亮表示,通过这些发散性的题目来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以及从中体现出来的对价值观的判断等。

    来自青岛五中的仲晰镭在面对“如何应对自媒体时代的到来”时也给出了他的看法:“我们应当树立参与意识,积极地参与到自媒体的时代中来,但是一定要遵守网络规范,杜绝网络带给我们的不良诱惑,传递正能量。”据介绍,这些题目的设置并没有具体的标准答案,但是要求考生要有调理的,有逻辑,多角度地进行创造性地回答,这需要考生在平时考生应多阅读、多思考、多经历、多实践,而不是要死记硬背一些理论、知识点。

    向外星人介绍地球最具代表性的事物,设计一款游戏来督促学习。这两道考查学生想象力和创新思维的题目,被孙先亮寄予厚望希望能听到让他眼前一亮的回答,不过昨天下午面试进行一大半,孙先亮给出了学生创新能力挺一般的回答。

    “地球上最重要的生物就是人类,而我们最了解的也是我们人类自己,所以向外星人介绍地球时最应当介绍我们自己。”青大附中考生徐天赐的回答得到了孙先亮的肯定,“上午还有个考生要介绍地球的能源,只要是学生有想象力,能自圆其说就行。”孙先亮认为,考生之所以很难具有创新精神与当前的教育体制有一定关系,“现在考试多数考查的是学生从多个条件中归纳总结出标准答案,很少有一个问题让学生进行发散思维,这种聚合式的教育方式很难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孙先亮说,除了教育体制本身存在的问题,家长也应该在孩子的教育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日常小事中训练孩子的创新型思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