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特长生报名今年持续火爆 最热学校8选1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8 05:58:37 字号:TT

    早报讯 刚刚结束的周末是一个繁忙的周末,高中直升、中职自招,还有初中学校的特长生报名全都在前昨两天结束。既可以避开电脑派位的不确定性,又可以选择一所好的初中学校,特长生无疑是一条不错的途径。昨天,记者从各热点学校了解到,今年特长生报名继续保持火爆的状态,最热的学校需要8选1。

    市实验初级中学今年共招收36名特长生,报名人数达到了170人,录取比例接近5:1。从报名人数看市实验初中并不是最火爆的,但副校长王永祥表示,近几年学校特长生录取一直比较激烈,很多考生都知难而退了,另外学校特长生的报名门槛较高,“我们的帆船和乒乓球都要求报名者是市级比赛的前三名,前三名一共没有几名学生。”王永祥说,从今年特长生的报名情况看体育类报名人数较多,比艺术类竞争更激烈。

    青岛39中艺术班可以面向市内三区招生,每年都有艺术特长考生扎堆报名,今年学校艺术班招收200人,实际报名人数为572人,因为有考生兼报两个专业,报名人次达到了720人,这与去年的报名情况基本持平。另外39中初中还招收体育、美术等专业的特长生,招收16人实际报名56人。

    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因为有学生管弦乐团,历年来都是特长生的招生大户,特别是艺术类特长生。副校长卢宝山告诉记者,今年学校招收50名特长生,最终报名人数为295人,比去年的251人又增加了44人,录取比例接近6:1,不过卢宝山表示,从学生报名情况看,今年棋类专业的报名人数有所减少。

    李沧区的青岛22中今年秋季将搬到火车北站附近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作为我市惟一一所审计艺术示范的初中学校,今年特长生报名人数达到了150人,实际招收计划为20人,录取比例接近8:1,成为市区特长生录取竞争最激烈的学校之一。青岛61中和63中是李沧区的热点学校,招生计划均为20人,实际报名人数也在100人左右,报名情况与往年持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