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呆萌小羊驼成世园会大明星 女游客成粉丝(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28 06:30:35 字号:TT

呆萌小羊驼成世园会大明星 女游客成粉丝

    一只名叫“小白”的羊驼已经在世园会安家一周了。25日开幕以来,长相呆萌的小白可成了园内的大明星,许多女游客会特意“追星”追到百鸟园,往往离着老远看见它,就“啊”的一声,尖叫着奔向小白,又是对它说话,又是与它合影,绝对的“铁杆粉丝”表现。

    这种脖子长长、眼睛大大、绒毛光亮、表情呆萌,像绵羊又像骆驼的动物,最近几年以“神兽”之名爆红网络。饲养员刘师傅告诉记者,小白来自南美洲的智利,今年1岁半了,年龄算是羊驼中的青少年,从选择品种到联络引进、再到漂洋过海,花了近半年的时间才安家青岛世园会,为此,园区还为它盖了一幢独栋“小别墅”,它的邻居有小马、孔雀和红腹锦鸡。

    因为是母羊驼,所以小白的性情极为温顺,脾气好极了,如果是熟人,它会很配合地跟你亲昵,想揽过它长长的脖子、贴在它的脸上摆个POSE?通通没问题!小白会非常配合。不过如果是生客,记者还是劝您慢慢接近它。刘师傅告诉记者,可不要被小白的“萌样”欺骗了,如果它感到不高兴了,可会使出一手独门绝技——吐口水。当然大部分时候,它只会啐您一口唾沫,但如果不幸的话,命中您的会是一团热气腾腾的绿色化学武器——那是没有完全消化的草,加上它的胃液,气味绝对让您终生难忘。所以刘师傅会向游客提供让小白难以抗拒的“美食”胡萝卜来笼络它,“小白最喜欢吃胡萝卜了,递给它一根吃完后,还会再来蹭蹭你、撒个娇,意思是想再吃一根。”

    如果说胡萝卜是小白的点心,那苜蓿草、麦穗等青草植物则是它的正餐,“它吃得不多,一天三顿消耗大约3斤左右的苜蓿草,这些苜蓿草是专程从内蒙古运来的。”除此之外,最让饲养员头疼的就是给小白“美容”。据介绍,小白特别爱干净,自从住进“别墅”后,它就只选择在一个地方上厕所,而且还要定期洗澡,否则就会生气不愿出屋。

    即使是来自高原,羊驼怕热不怕冷,但因最近两天下雨,刘师傅还是担心给它洗澡会使其感冒,而且到了夏季天气越来越热,小白“理发”的间隔也会越来越短,“想给小白换身‘清凉装’,简单的‘洗剪吹’花费就要900元,如果还想让美发师给小白修剪出可爱的造型,花费更是超过2000元。”

    据了解,小白很快将迎来自己的“小伙伴”,不会再自己“孤独”地住在“小别墅”里,“我们已经和智利那边联系了,将会视情况再引进几只羊驼,为小白找到一起愉快玩耍的小伙伴,让它在世园会里住得更开心,把这真正当成自己的家。” (记者 刘岱)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