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郭树清青岛调研 李群张新起参加调研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29 05:49:03 字号:TT

    本报讯 4月25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青岛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督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郭树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调研指导蒙阴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参加调研。

    郭树清来到市北区康居公寓,走进社区服务中心,深入了解社区为民服务情况。随后,他来到社区残疾人服务中心,与阳光艺术团、康复训练室的残疾人朋友亲切交谈。

    百姓乐园是城阳区一处集文化、娱乐、教育、休闲、防灾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设施,郭树清向在这里休闲的群众征求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的意见建议。

    在莱西市,郭树清察看了大沽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庄扶社区、雀巢公司,亲切看望在老年公寓生活的老人,征求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随后,郭树清与莱西市医院、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镇村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农民代表等进行了座谈。

    在即墨市,郭树清考察了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服装品牌孵化中心和即发集团,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郭树清对我市创新工作方法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文化建设、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7日上午,郭树清在即墨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十区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并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郭树清说,青岛市委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抓得很紧,指导有力。各区市紧扣活动主题,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取得初步成效。希望大家坚持高标准和从严从实要求,把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郭树清指出,脱离群众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危险。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思想修养。只有尊重群众才能引导群众、带领群众,只有接地气才能有灵感、有思路,要善于向群众学习,善于总结群众创造的经验和做法,这样才能长本事、增能力。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执行并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去。遵守法律是维护人民利益的底线,党员和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真正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必须从理论上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历史地、客观地看待现实生活中的矛盾。提倡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一条条地解决,不能挑挑拣拣。学会换位思考,注意用协商、和解的办法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问题。把教育实践活动融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蒿峰,省委赴青岛市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彭绪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等参加调研。(记者 贾 峰)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