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持预约券不能进世园会 优惠门票开始销售(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9 05:57:00 字号:TT

持预约券不能进世园会 优惠门票开始销售

    早报讯 个别游客手持所谓“预约券(卡)”去世园会,结果被拦在门外,这种卡、券并非世园会官方发行,游客购买时须慎重。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市场上一些不法渠道近期向市民游客兜售所谓的世园会门票预约卡和兑换券,世园执委会有关负责人提醒,游客应通过现场售票处和官方代理商购买正规实体门票。此外,世园会已经开始销售优惠门票,包括售价100元的指定日优惠票和售价70元的平日优惠票。

    卡券不能做入园凭证

    青岛世园会自4月25日正式开园以来,各项工作运行平稳,入园游客兴致高涨,对世园会的自然景观和精美展陈赞不绝口。但个别持所谓“预约券(卡)”的游客却遇到了麻烦,都被拦在了世园会门外。记者采访了解到,个别游客通过网络购买预约券或预约卡,并拿着这种卡券想进世园会,可工作人员与销售单位核对后,找到了这些卡券的来源,但并不能作为门票使用,而其中一名游客所持的旅行社预约券完全是伪造的,这家旅行社表示从来没卖过这种东西。“卡券上没有防伪标识,伪造比较容易,游客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门票。”世园会工作人员提醒说。

    据了解,市场上一些不法渠道近期向市民游客兜售所谓的世园会门票预约卡和兑换券,声称游客持卡(券)可以直接入园,甚至可以走专用通道。世园执委会在此郑重声明,青岛世园会只通过现场售票处和官方代理商销售正规实体门票,从未发行而且也没有授权任何第三方发行过预约卡或兑换券。

    现场60多个窗口售门票

    世园执委会提醒广大游客,只有凭世园会的正规门票才能进入世园会园区,凭所谓的预约卡或兑换券都无法入园。而且这些预约卡或兑换券没有任何防伪措施,一些不法分子甚至会假借正规旅行社的名义兜售完全虚假的预约卡或兑换券,游客购买后不仅无法入园欣赏世园美景,还会遭受经济损失,因此建议市民到正规售票点购买门票。为了方便游客购买门票,世园执委会在世园会园区的1、2、3、6号门外均设置了售票处,共计60多个售票窗口,游客可乘坐公交专线、快线或接驳车直达,现场购票不需排队,方便快捷。此外,世园执委会还设立了近800个门票代售点,游客通过青岛银行、中国邮政、利群集团、青岛新华书店、中演票务通、交运集团、青岛丹香、山东众邸(711便利)和携程旅行网等9家代理商均可购买世园会实体门票。

    五类人群可购买优惠票

    结合历届世园会的惯例和我国国情,残疾人士,老年人,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身高超过1.3米的儿童,中国现役军人等五类人群参观世园会可购买优惠票。优惠票适用对象须凭相关证件购票和入园。

    世园会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是指持有1954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有效身份证件的人士;残疾人是指持有残联、民政部门、军队颁发的有效残疾证的人士,或持有相关有效证件的外籍人士;中国现役军人是指持军队颁发的有效军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士官证、士兵证或学员证的军人。

    学生是指持有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有效学生证或能够证明其学生身份的在校学生,或持有相关有效证件的外籍人士;普通高等教育阶段在校生是指各大专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高职、大专、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包括继续教育学生、自学考试教育学生、夜校学生、函授教育学生、网络教育学生、各种在职教育的学生及各种成人进修课程学员;高中教育阶段在校生是指高中、中专、职校及技校在校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是指初中及小学在校学生。

    优惠票售价70元和100元

    除了五类人群可购买指定日优惠票和平日优惠票外,身高1.3米以下(含1.3米)的儿童可以免票入园。目前,世园会门票预售和现场销售超过220万张。青岛世园会前期相继推出了“提前购票畅想钜惠”、“购世园门票、抢黄金好礼”等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不一样的购票体验,享受更多实惠,世园执委会还将联合部分代理商陆续推出新一轮的优惠举措,包括购票抽奖、限时优惠、“一票在手、游遍齐鲁”、“一人过生日、全家逛世园”等主题活动,向游客提供“世园二日游”(豪华酒店+免费门票)等价值丰厚的奖品。

    世园会门票基准价格定为120元。青岛世园会门票价格体系为:平日普通票价格为120元人民币;平日优惠票价格为70元人民币;指定日普通票价格为160元人民币;指定日优惠票价格为100元人民币;夜票价格为60元人民币。世园会工作人员提醒说,符合条件的游客可到世园会现场的售票窗口购买门票,务必要携带有效证件,以免影响购买优惠门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