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四所高中直升名单公示 姐妹花同时被推荐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9 06:03:59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青岛1中、2中、9中和58中四所高中公布了今年直升生拟录取名单,共有201人上榜。在不公布升学率的严格要求下,直升录取率成了初中学校展示办学实力的指标之一,不少录取率高的初中学校,上午就贴出了喜报。

    直升情况好校长报喜

    中考升学率早已经被市教育局严格禁止公布,学校也不得宣传,因此直升生录取率成了家长评价学校的主要指标,拟录取名单公布后,不少家长开始打听各所初中的录取情况,而初中学校也纷纷对外宣告自己的喜讯。昨天上午,各高中刚公布直升生录取名单不久,记者就接到了多所市区名初中校长的“报喜”电话,称学校直升录取率较高。有的初中学校,甚至在学校网站贴出了喜报,祝贺学生在直升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的直升生考试,市实验初级中学、青岛26中、青大附中、市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等学校,录取率都较为理想。市实验初级中学8人推荐青岛2中进了6人,青岛26中21人参加了直升测试19人进了拟录取名单,其中7人参加2中测试录取了6人,7人参加58中测试全部录取,3人参加9中测试全部录取,4人参加1中测试进了3人。青大附中今年青岛2中推荐8人进了7人;市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今年是开展直升推荐的第二年,该校青岛2中推荐7人进了6人;青岛超银中学四方校区5人参加2中测试全部被录取,市北校区7人参加2中测试5人被录取。

    姐妹花同时被推荐

    来自青岛61中的孙非和孙凡,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两人同时被学校推荐为直升生,但报考学校却不相同。姐姐拿到了青岛1中的直升生资格,妹妹拿到了青岛9中的直升生资格。两人同在青岛61中,且在同一个班级。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双胞胎姐妹中,妹妹孙凡顺利通过了青岛9中的直升生考试,姐姐孙非有些遗憾,差一点通过青岛1中的直升生考试。“考上考不上都无所谓,放松心态最重要,爸妈也没有给我们施加压力。考上直升生当然好,考不上的话还有其他路可走呢。”乐观的孙非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