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7岁少女负气离家街头流浪 临走不忘带宠物狗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9 06:30:32 字号:TT

    早报讯 由于父母工作较忙,17岁的小张感觉家就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几天前,小张跟父母吵了一架,离家出走后从徐州来到了青岛。花光了身上的钱后,小张开始流浪街头,被好心市民发现并报警,起初小张拒绝跟民警交流,民警发现小张离家出走还带着狗,于是以聊狗作为突破口,巧妙地了解到了小张的情况,并与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目前,小张已经被民警送上回家的火车。

    好心市民救助流浪少女

    前天晚上6时许,即墨路派出所接市民于先生电话,称有一外地少女迷路了。

    即墨路派出所110民警迅速赶到报警人家里。

    据报警人于先生介绍,当天他到火车站接人,在东出站口发现该少女独自一人站在雨中哭泣,热心的于先生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女孩说自己到青岛来,身上没有钱了,还没有吃饭,于先生就将女孩接到家里,为她做了一碗面条,随后打电话报警。民警带着女孩回到派出所,“她坐在那一言不发,我觉得她是不想让我们把她送回家。”民警丁文海说,在了解情况的时候,他发现女孩随身携带了一条宠物狗。

    民警送少女上火车

    “我们去买了狗粮,帮她照顾小狗,用谈论饲养宠物作为突破口,逐渐取得女孩的信任。”民警说,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女孩终于告诉民警她家里的情况。

    据民警介绍,女孩姓张,今年才17岁,安徽宿州人,现在随父母在徐州生活,由于父母长年忙于事业,早出晚归,相互交流很少,仅有的一些交流也大多以吵架收场,小张觉得 “这个家就是一个睡觉的地方,一点家的感觉都没有”,于是在又一次与父母吵架后赌气离家出走。她自己坐火车来到青岛,本来是想在这里找个工作挣钱住下来,远远地离开家,没想到到青岛后人生地不熟,工作也没有找到,才两天就将随身携带的一千元钱花光了,自己又不好意思跟父母联系,所以流浪街头。

    经过民警劝说,小张主动与母亲取得了联系,报了平安。昨天一早,民警帮小张买了火车票并将她送上了回家的火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