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宅樱桃已红预计十天后上市 甜度赛往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30 14:08:29 字号:TT

    一场春雨过后,北宅街道大崂社区、东乌衣巷社区山腰向南的几棵树在阳光的照射下,青色的果子变红了“脸”,这也是近十年来崂山樱桃最早结果的一次。硕果结在枝头随风摇曳,好不喜人。今年遇到春旱,樱桃甜度也将赛过往年。预计再过10天,市民就能吃上崂山甜樱桃了。

    樱桃红“脸”十年最早

    在崂山区北宅街道大崂社区,果农王和生这几天格外关注樱桃的长势,樱桃接近成熟,坐不住的王和生每天都要来北坡转转。接连两天的降水,让园子里的樱桃补充了养分,放晴之后樱桃不但发了个,向阳的上百棵樱桃树上的樱桃渐渐“红”了脸。这个时间,已经比去年早了半个月。在王和生的印象里,上一次在4月末吃樱桃,还是2001年,近十年这已经是最早的一次。

    “现在的樱桃红的不多,品种是最早的崂山红樱桃,一棵树上也就熟了十分之一最多八分之一的样子,主要是见阳光多的。现在红得少我们不打算摘,要是有朋友过来可以尝尝。 ”王和生告诉记者。在大崂樱桃谷,成熟的樱桃也是受到阳光照射比较充足的。 “我这边现在一棵大树上就结个二十几个,根本不值得摘,先挂在树上吧。 ”果农王德东说。

    想吃甜樱桃再等10天

    昨天下午,在滨海大道北宅街道大崂山区附近,已经有一名果农在叫卖樱桃。虽然樱桃叫价40元一斤,但果农所带的樱桃仅仅在小筐里浅浅铺了一层,大概只有半斤左右。据该果农介绍,这些樱桃都是刚从自家树上摘下来的,量很少就是为了抢个先。

    现在的樱桃味道到底如何呢?种樱桃几十年的老果农王德东告诉记者,刚红“脸”的樱桃味道并没有那么好,要想吃上甜樱桃,还要再等10天。 “现在吃还有点酸,再让阳光晒上几天,就光剩甜了。市民等到5月10日左右吧,吃到的崂山樱桃肯定没问题。”王德东说。这种说法也得到了王和生的印证,王和生告诉记者,最早也要等到五月六七日,才能吃上甜樱桃。 “今年天气比去年旱,所以樱桃肯定比去年甜。 ”王和生说。

    预订火热不敢接大单

    北宅樱桃往年的产量在400万斤左右,多以采摘为主,每年举办的樱桃节更是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品尝正宗的崂山樱桃。每到周末,市民最关心的就是哪家的园子还有樱桃。虽然果农们普遍看好今年的樱桃产量,但鉴于去年后期受到天气影响樱桃减产严重,面对记者提出今年产量能有多少的问题,果农们大多表示“没法说”。如今樱桃刚刚红“脸”,樱桃“争夺战”就已经开始。王和生所在的樱桃合作社,占地300亩有2万多棵樱桃树,从樱桃坐果开始就有人开始询问,他在工作本上详细记录了每一笔预订信息,到现在登记的预订客人已经有上千人,除了有不少本地的客人,还有来自江西、上海的客人。

    有人预订樱桃本是好事,大崂樱桃谷的王德东却犯了难。 “现在除了老朋友来订,还有不少团队联系我,昨天就有南京的旅行团给我打电话,虽说5月10日左右就能上市,但是量上不敢保证,万一游客来了没有樱桃,那就是自己砸招牌,所以团队现在都不敢接。”王德东说。

小伙伴们,分享到朋友圈,约起来呀~~

    新闻延伸

    完善配套迎接采摘季

    樱桃开始熟了,北宅街道的工作人员也在逐户探访,以便确定今年樱桃节的开幕日期,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樱桃节的日期一定会提前,但具体的日期还要看樱桃接下来的长势。除了樱桃提早上市外,据果农毕显丛透露,今年北宅樱珠大约一周内也将开始成熟。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不少采摘园今年都进行了基础设施修缮。王德东负责的大崂樱桃谷,今年就在采摘园内新增石板路600多米,增加了一男一女两个洗手间,以及多处供游客休息的石凳,还在一些陡坡增设了扶手,方便游客安全采摘。毕家北山樱桃园、慕武石樱桃园等也完善了配套的停车场及农家宴,以吸引更多自驾游游客。(记者 马晓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