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迎客流高峰 隧道公交一天运客12万创新高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2 06:34:15 字号:TT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我市各交通口岸迎来客流出行高峰,“铁公机”一天运送旅客近17万人次,由于高速路实行小车免费政策,还有不少人选择自驾游出行,昨天上午9时至10时成为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最为繁忙的时段,而隧道公交车一天运送乘客12万人次,也着实“火”了。

    ■公路

    6万人乘长途车出行

    昨天是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长途汽车站迎来市民出行的最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5月1日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省内中短途客流成为主力军。同时因为世园会的开幕进一步带动了来青旅游客流的增长,从今天开始将全面迎来短途旅游客流的返程高峰。

    昨天早晨8时30分,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的入口处排起了长队。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早晨6时开始,车站就迎来了客流高峰,为了缓解候车厅的压力,避免旅客拥挤发生危险,将即墨、莱西两条流水线路的候车地点设在了前广场,16个检票口全部开放。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除了前广场的临时候车点,车站还将胶州、原胶南、诸城、平度等流水线路的旅客安排到地下的应急候车厅以及车场内新建的应急候车走廊,大约分流了6000多人,大大缓解了候车厅的客流压力。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出行的最高峰。”孔处长说,4月30日汽车总站总体客流量实际达到了5.7万人次,5月1日客流量达到6万人次以上。为了保证旅客能够及时返乡,汽车总站5月1日当天已经投入了350个加班班次,其中省内300公里至500公里的各个地市,如济南、济宁、威海、烟台、东营、枣庄、日照等线路的加班占到了60%,其余均为近郊的区间线路,此外,为了将流水线路的旅客尽快输送出站,汽车总站在获得交通运管部门的审批后,调用了50余部通勤班车进行加班,主要加班方向为莱西、平度等区间线路。

    ■铁路

    火车站发送5.4万人

    昨天上午,青岛火车站迎来了大客流量,进站口均排起了长队,出站口更是不断有来自外地的游客准备开始在青岛的旅行。据悉,青岛火车站(包括青岛北站)出现客流高峰,发送旅客达到5.4万人次。根据预售票情况看,“五一”客流主要以中短程旅游流、探亲流为主,旅游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及省内济南、泰山等地;探亲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及鲁西南等地。据了解,从昨天开始至5月3日,青岛北站至济南间每日加开一对动车组临客,青岛北至济南加开D6020次,青岛北9:09开车,12:15到达济南;济南至青岛加开D6019次,济南13:50开车,16:52到达青岛北站。

    ■机场

    3天预计送客13万人

    今年“五一”恰逢青岛世园会召开,青岛机场也将不断迎来旅客出行高峰,昨天发送旅客达到4.5万人次,预计3天出行旅客将达13万人次,同比增长14%,航班将达到1100架次,同比增长10%。

    为保证“五一”期间航班运行安全、顺畅,青岛机场要求各部门高度关注空防和消防安全,加强值班人员的日常岗位巡视,对公共区域的无主行李和可疑人员一旦发现,立即按程序上报。在值机柜台前设置蛇形隔离带,为旅客排队提供便利,提高航班效率。增开团体旅客专柜,及时缓解柜台前的压力,妥善处置晚到旅客,必要时陪送旅客直至登机口,以确保航班正点率。依照不正常航班服务细则,加强动态信息通报和协调联动,通过机场广播、航班显示屏、告知等方式及时向旅客通报不正常航班信息,通过微博及时发布航班信息,与旅客互动交流。

    ■高速

    青银半天通车32646辆

    从昨天零时起,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记者从青岛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作为青岛高速东大门的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从昨天零时起至昨天中午12时,车流量达到了32646辆次。其中,入口为18222辆次,出口为14424辆次。这个时段内出口免费小型客车达到了13178辆次,占出口车辆总数的91%。青岛东收费站昨天零时至12时,车流高峰期出入口均出现在上午9时至10时间,入口车辆一小时通过3509辆,出口通过2658辆。

    ■公交

    12万人乘车穿隧道

    “从早晨7点左右开始,乘客数量就猛增,我们实行了双车动、甚至是三车动,但是到现在出去玩的市民还在不断增加。”温馨巴士工作人员钟耀辉说。昨天上午9时30分,在黄岛汽车总站等候乘坐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前往市区的乘客排起了近百米的长队,通过车辆调配,隧道3路一辆接一辆不间断地驶来,候车大军被快速疏散。

    岛城气温回暖,“五一”小长假成了探亲、旅游、访友的黄金季,随着学生、探亲、旅游客流的叠加,昨天温馨巴士隧道3、隧道4、隧道7、隧道8路迎来了客流高峰,全天共运送乘客近7万人次,是平时的5倍还多,每辆车上客率都在9成以上。加上其他隧道公交,全天共运送乘客约12万人次。

    从昨天清晨5时40分左右开始,隧道公交就迎来了客流高峰,最多时,山东科技大学车站等车市民排出了1000多米长的队伍。为应对密集客流,温馨巴士共增发89个班次,加发56趟区间车,加快车辆运转速度,大大减少了灵山卫枢纽站、黄岛汽车站和薛家岛枢纽站乘客的候车时间。同时,还增派管理人员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站点进行现场维护秩序,确保市民排队秩序良好,避免出现插队、拥挤上车的状况。为了应对增多的客流,公交电车公司海底隧道路队每天抽调了27个班次117个车次前来支援。(记者 于顺 通讯员 李男刘珊 朱琰琰 董雪华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