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羊驼小白成明星 模样呆萌发型潮(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2 14:10:34 字号:TT

    世园会开幕一周,百鸟园里的神兽羊驼已经成了明星。长相呆萌的羊驼“小白”不断地迎接一批批粉丝来合影。养护它的张庆福不时拿过梳子,给“小白”梳理一下被游客揉乱了的毛。 “我们要保护好造型,剪一次头型就得花3000元呢!”张庆福说,虽然支出不小,可“小白”也会给主人赚钱,每次剪下来的羊驼毛能卖2000多元,折抵了大半费用。

    张庆福去年花5.5万元从南美洲的智利买来“小白”,经上海入关。 “它今年1岁半了,算是羊驼中的青少年。 ”张庆福说,“小白”性格非常温和,它不会去惊扰别的鸟儿,还很快和百鸟园的矮马成了朋友,常一起散散步吃吃草。

    张庆福告诉记者,“小白”是雌性,特别爱跟人亲近,有游客想要合影,它会很配合地把毛茸茸的头蹭过来,让游客搂住它的长脖子,贴脸来拍一张照片。不过,温柔的“小白”也有发脾气的时候,遇到它不喜欢的人,或者是对方用力搂它,“小白”也会“反击”,它会一手独门绝技——吐口水。

    张庆福说,“小白”每天能吃掉4到5斤青草。记者看到,“小白”在众人的簇拥下不断对着镜头呆呆发笑,就在一位游客想要揽过它的脖子合影时,“小白”突然不配合了,调转了头跑进百鸟园给它搭的小屋里。张庆福说,“小白”要去方便一下。这种爱干净的动物每次上厕所都要有固定的隐蔽地点,自从住进百鸟园,张庆福领它在小屋一角“方便”过之后,“小白”就记住了厕所的位置。它的房间要定期打扫,隔几天就要饲养员给它全身清洗,否则它会拒绝见人。(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