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黄岛5条河流纳入整治 母亲河将换新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2 14:32:17 字号:TT

黄岛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红兵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 4月23日下午,中共青岛市黄岛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红兵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改善社会民生 增进百姓福祉 共建幸福美好新区”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今日,黄岛区政府将网谈中没有答复的问题陆续发布。据悉,黄岛5条河流纳入整治,母亲河风河将换新颜。

问题: 黄岛区内大小河流众多,尤其是胶南境内的一些河流,进去夏天之后老远就能闻到阵阵臭味。每次开车走滨海大道都能闻到。风河下流同样也是,希望领导能走访实地考察。真心希望我们美丽的大黄岛能够圆梦西海岸!

嘉宾答复:这位网友您好。2011年,城区峄山河、相公山河、大卢河、豆金河、风河等5条河道治理列入政府实事工程。同年9月份,峄山河、相公山河中上游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开工, 2013年上半年全部完工;下游河道已发布招标公告,计划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豆金河(珠海路-风河)河道治理工程于2013年11月份实现开工建设,正在按施工进度计划加紧推进雨污分流、景观工程。大卢河(北京路-大连路)治理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等工作,计划结合周边项目开发一并实施。风河下游治理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结合风河二次开发建设进行进一步的优化提升。同时,注重加强河道的日常管护工作,对城区各条河道以及水库周边环境卫生安排专人进行全天侯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对河道两岸坝坡建筑垃圾随时进行清除外运,保证城区河道环境整洁。

问题: 风河北岸长安路至永安路段不知道有什么建设规划,现在这片地方有菜地、林地、草地、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还有搞养殖的,太乱了,西宁路过人民路到风河的延长线也没有硬化和绿化,到处都是脏乱。

嘉宾答复:这位网友您好。风河是黄岛区的母亲河,在城区九条主要河流当中最具代表性和典型性,是城市核心景观元素之一。为做好稀有景观元素保护工作,提升风河两侧景观和城市形象,规划部门于2013年启动了风河两侧城市规划设计国际方案征集活动,整体制定风河两侧保护和开发的控制内容,形成风河两侧独具特色的城市面貌。该征集活动吸引国内外50余家设计单位报名,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进行深化设计。(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