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演绎新疆风情 载歌载舞精彩绝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2 21:38:37 字号:TT

世园会演绎新疆风情 载歌载舞精彩绝伦

世园会演绎新疆风情

世园会演绎新疆风情 载歌载舞精彩绝伦

世园会演绎新疆风情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 昨天,新疆哈密歌舞团在国际园舞台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带来了一场美感十足的视觉盛宴,一群来自新疆哈密的姑娘小伙翩翩起舞,带着浓郁边疆风情的歌声舞蹈精彩绝伦,台下观众们的掌声不绝于耳。

    新疆哈密歌舞团以欢快热烈、节奏明快的新疆民族舞蹈和歌曲,以及新疆特色的民俗文艺表演,营造了欢乐喜悦的气氛,展现新疆歌舞艺术的无穷魅力。

    本次演出中以《木勺舞》、《那孜库姆》最具代表性,相传木勺舞起源于数百年前的哈密王朝宫廷,后流传于新疆民间,成群的小伙子身穿最华丽的服装,手拿精美木勺,伴着优美的维吾尔族曲调,撞击出有节奏感并且抑扬顿挫的笃笃声,激励人们豪饮狂欢。该舞蹈充满原始的欢乐氛围,充分体现了新疆人人质朴豪迈的性格。

    此外,女声独唱《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男声独唱《冬不拉》节奏欢快,让观众大饱耳福;《灯舞》和《瓜田姑娘》用舞蹈的方式向人们讲述故事;舞蹈《天天的歌儿迎宾客》、《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等阵容强大,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