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区主干道三成是外地车 今天将现返程高峰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3 14:07:44 字号:TT

    机场 发送旅客2万余人 值机柜台前设“蛇形”隔离带提高通过率

    昨天,青岛机场的旅客吞吐量约4.5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约2.2万人次,比前天略有减少。

    节日期间,青岛机场在提供特色服务方面,将不断延伸服务广度和深度,在值机柜台前设置“蛇形”隔离带,为旅客排队提供便利,提高航班效率。加强服务台、值机柜台周围的引导、分流和问询服务,为旅客提供即时信息。增开团体旅客专柜,及时缓解柜台前的压力。增加航班延误滞留旅客休息室。 (记者 张译心)

    高速 共30余万辆车进出 比1日有所减少 出入口车道全线开启

    市高速公路管理处预计昨天进出青岛高速的车辆比5月1日有所减少。

    据统计,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的高速公路,包括G20青银高速(青岛段)、G15沈海高速 (青岛段)、S7602青岛前湾港区2号疏港高速、G2011青新高速,5月1日00:00-24:00,全路段收费站入口车辆总数为161592辆,出口总数为158599辆、免费车为141849辆。入口总数、出口总数、免费车分别是去年同期135%、132%和140%。其中青岛东收费站入口总数为34962辆、出口总数为32356辆、免费总数为30849辆。

    为避免出现拥堵现象,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出入口车道全线开启。 (张译心)

    火车站 发送旅客4万余人 提醒:尽早换取纸质车票避免耽误行程

    昨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约4.5万人,比5月1日的人数有所减少。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青岛火车站看到,广场上人流涌动,东售票大厅里排长队购票和取票的旅客爆满。有的旅客因为着急取票赶车而情绪紧张。

    青岛火车站提醒网上购票的旅客,应提前到就近的客票代售点或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避免出行当日取票排队耗时耽误行程。 (记者 张译心)

    探访 市区主干道 三成是外地车 不熟悉道路外地车多走冤枉路 今天下午3时起将迎返程高峰

    “五一”假期第二天,不断涌入岛城的外地车辆给市区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记者发现,相比于本地车,外地车不熟悉道路,导致车速慢、违停、闯禁行、多绕路等问题多发,从而导致交通出现不畅。

    路上三成是外地车

    昨天市区交通拥堵主要体现在前海一线的太平路栈桥、莱阳路海底世界、南海路一浴、澳门路五四广场段、东海路奥帆中心段、极地海洋世界段,这些路段都是景区路段。此外,作为主干道,胶州湾隧道、胶宁高架路、滨海公路、金水路等路段也车流密集,而台东商圈、李村商圈、世园会、北九水景区、仰口景区、小珠山景区等区域也比较拥堵。

    相比于首日,昨天在市区主干道行驶的车辆中,“宁”“赣”“浙”“蒙”等外地字牌随处可见,在胶宁高架路上记者目测发现,平均每十辆车中约有三辆是外地车。

    据交警介绍,外地车来青的路线一般比较固定,先是前往栈桥逛逛,然后沿着前海一线到奥帆中心,一路向东到崂山,今年世园会开幕,因此世园会也成了外地车必经的一个景点。

    导航不准绕冤枉路

    昨天上午,一辆江苏牌照的小轿车沿太平路行至常州路路口处时,对前方的禁行标志视而不见,闯入了禁行路段。记者采访发现,这种外地车误闯单行线的情况并不少见。由于对岛城道路不熟悉,很多外地车在路况较好时依然开得很犹豫。

    在极地海洋世界停车场记者采访了五名外地车司机,他们均表示对青岛市区路况不熟,到了市区后,全凭GPS引导,为此他们绕了不少冤枉路。 “我们不认路,青岛单行线又比较多,导航没有提示,我们只能硬闯了。 ”来自河北的黄先生说,有时导航引导至一条路,他发现有禁行标志,无奈只好再绕一遍,这让他浪费了不少时间。

    “外地车对青岛的景点不熟,在寻找目的地的时候,车辆走走停停,也导致通行效率下降。 ”市南交警大队文登路中队的中队长杨东说,在节假日执勤,他们除了要疏导交通外,还兼着“指路人”的任务,为外地车指路。

    今天将现返程高峰

    据了解,对于外地车在我市出现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比如误闯单行、乱停车等,我市交警部门多以批评教育为主,但那些被电子眼抓拍下来的违法行为,将给予处罚。目前我市交通违法处理已经实现全国联网。

    据交警部门分析,今天上午,外地车辆将陆续离青,在外地游玩的车辆也将陆续返青,预计今天下午3时至晚上9时,进出市区的主干道将迎来返程高峰。 (记者 杨海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