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APEC贸易部长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张新起出席

来源:青岛市商务局-- 2014-05-05 15:13:22 字号:TT

    4月30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商务部新闻发布厅召开。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筹备情况,商务部办公厅主任姚坚主持发布会,国际司司长张少刚出席发布会。

    张新起市长指出,青岛市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方案不断完善,相关事项制定了工作细案及应急预案,制订了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了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目前按时间节点紧锣密鼓有序推进。青岛作为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的承办城市,将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各项会议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安全、顺畅、节俭、精彩”的办会目标,让这次会议为世界留下“精彩记忆”。当前,青岛处于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正在深入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开放战略,加快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构筑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培育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下一步,青岛将全力以赴,做到细中求细、细中求好、细中求实,以世界眼光为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提供优质高效保障服务,以国际标准强化预案演练和方案落实,发挥本土优势展示青岛风采,确保会议服务保障万无一失。

    王受文部长助理对青岛的筹备情况表示肯定,他同时指出,本次贸易部长会议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将在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合作、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与各方进行深入讨论,努力寻求最大共识,为11月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成功举办打好基础。

    据了解,2014年,中国在时隔13年后,再次担任亚太经合组织(APEC)东道主,主办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以及相关系列会议。APEC中国年的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三大议题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