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波兰贸易洽谈会华沙举行 李群出席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07 04:21:24 字号:TT

    本报讯 当地时间5月5日,青岛—波兰双向投资贸易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局长斯瓦沃米尔·马叶曼出席活动并致辞。洽谈会前,李群会见了斯瓦沃米尔·马叶曼一行。

    李群说,波兰是中东欧地区重要的欧盟成员国家,中波关系有着良好的基础。今年,波兰经济部发起了旨在促进国际经贸合作的 “波兰制造”全球推广项目,并把这个活动的首要推广地点选在中国,充分说明了波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李群表示,青岛是中国重要的区域经济中心城市,也是中国与欧洲最早开展合作的城市之一,对外开放是青岛的突出优势和特色。青岛与波兰之间有着良好合作关系,2013年双方贸易额达3.8亿美元,下一步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李群指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实施新一轮开放的重要战略。青岛地处“一带一路”延伸交汇处,具有扩大开放的独特优势。我们将加快建设“一带一路”综合枢纽城市,鼓励更多青岛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推动外向型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包括波兰在内的欧洲各国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波兰是目前欧洲经济成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和中东欧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其优势产业包括:食品、生物技术和制药业、IT服务业、旅游业、游艇制造业等。其中,许多产业与青岛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吻合,利益契合点多、经济互补性强。根据市商务局与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完善经贸合作工作机制,在市场准入、居留签证、劳务许可等方面为投资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并着力打造合作新亮点。

    随同出访的我市海尔、海信、澳柯玛等10余家企业的代表与波兰企业家进行了对接洽谈。双方企业一致表示,将深化交流合作,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参加活动。(记者 贾 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