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兰花决出蝴蝶王 一株30朵威风八面(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7 14:15:14 字号:TT

世园会兰花决出蝴蝶王 一株30朵威风八面

    晚报讯 “这朵花不是冠军吗?还是很漂亮的啊! ”“你看它多像一只展翅飞翔的蝴蝶,我远远地看还以为是黄色蝴蝶落在了枝头。 ”昨天,世园会第二期花卉竞赛洋兰比赛决出了胜负。单株花的竞赛里,在一根藤上开出30朵花的蝴蝶兰获得金奖。据悉,这株冠军蝴蝶兰来自新加坡。碧绿色的卡特兰和兜兰“国王”也不负众望拿下单项金牌。

    赛后展览十余天

    国际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淑美介绍,洋兰,又称为热带兰,它的种类很多,如卡特兰、蝴蝶兰、大花蕙兰、石斛兰、文心兰、兜兰、万代兰等。热带兰具有花朵硕大、花形奇特多姿、绚丽;花期长,可达3个月左右,是近年来深受市民喜爱的年宵盆栽花卉,象征着快乐无忧、忘却烦忧,可以表达子女祝福母亲远离烦恼的美好寓意。

    竞赛决出名次之后,这些洋兰将在时尚花艺馆进行展览。5月11日恰逢2014年母亲节,因此世园会还组织了以“母爱绽放”为主题的洋兰展。 “单株的洋兰可以坚持10天左右,景观洋兰能持续开放到月底,想要欣赏的游客要抓紧时间。 ”

    五六年育出冠军

    记者看到,广东省农科院环境园艺研究所培育的金奖兜兰“国王”花瓣上是黑白相间的条纹,两片花瓣就像是胡须一样飞翘起来。“你看这朵兰花,气宇轩昂,多像是一位威风凛凛的国王。”培育它的广州农科院兰花研究室主任吕复兵说,想要养出一盆获奖作品至少得花五六年的时间。这株兰花从小苗到开花,就用了6年。“兜兰的开花率非常低,即使是规模化养殖,这株花的价值也要在1500元以上。 ”

    共评出14项金奖

    洋兰竞赛组织了数百种洋兰品种,其中有30多种是日常生活中人们难得一见的珍奇品种,既有雌雄同体的“蝙蝠侠”瓢唇兰、型如“幽灵”的蜘蛛兰,又有神似展翅飞扬花蝴蝶,还有色彩奇特的卡特兰,这些奇特的洋兰分别来自于中南半岛、印度尼西亚、南美洲、巴布亚新几内亚、老挝等国家或地区的原生品种。本次竞赛评出了金奖14项、银奖24项、铜奖35项、优秀奖40项。(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