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开发区与黄岛实施合并 西海岸整体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7 00:43:35 字号:TT

 

    青岛市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明秀云做客民生在线

    >>>>>> 开发区管委线下二答网友 满意度调查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4月24日下午,青岛市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明秀云做客民生在线,围绕“问政于民 问计于民 共创宜居幸福的美好新区”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开发区管委对于网谈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据悉,黄岛与开发区合并后,将进行产业优化升级,转移低附加值产业项目。

    问题: 开发区与黄岛区合并后,财政变成一家,开发区势必减少了投入,大量的财力恐怕都投到原来的胶南了吧,因为区长就是原来胶南的,那么这样的话,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创造的价值大、分配小,30年后不是壮大了,而是萎缩了,请问合区后如何平衡两地财政使用,开发区会倒退吗?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两区合并是青岛市委、市政府基于西海岸整体长远发展的重大部署,着眼于整合原胶南市与开发区的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从而更好地促进两区的区域发展。

    开发区经过了近30年的发展,已经面临交通、土地等资源承载能力饱和、发展空间不足等瓶颈问题,既有空间难以满足快速发展需要;同时,开发区也处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发展阶段,需要进行相关产业行业的“腾笼换鸟”,从而将低附加值产业项目进行转移。

    合区后的新黄岛区在政府财力安排上会妥善安排资金投向,在促进开发区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也会带动原胶南区域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实现西海岸新区全面可持续发展。(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