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大公共设施选址红岛 市政府暂无搬迁计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0 13:30:32 字号:TT

 

青岛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4月30日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 4月30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阳光规划,关注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青岛市规划局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据悉,包括奥体中心、青岛人民医院及青日连客运站等重大公共设施选址红岛,市政府暂无搬迁计划。

    青岛市行政中心目前没有迁移计划

    问题: 请问领导,红岛的规划汇总是不是有把市政府功能搬到哪里的规划? 大约什么情况下能够实施

    嘉宾答复: 感谢您对青岛市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参照编制完成的《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总体规划》,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将按照独立城区的建设标准,与其他城区一样,除了规划配置一些为大青岛城市群所服务的国际会议中心、奥林匹克运动中心、高端商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以及辐射北部的区域性健康、教育园区等以外,也将规划配置其自身的行政中心、市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以满足作为一个独立城区而应有的功能。目前,没有青岛市行政中心规划调整和迁移的计划安排。

    红岛西片区成为核心板块

    问题: 咨询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西片区规划,未来河套在整个红岛经济区的地位如何?听说地铁8号线、机场高速路、济青高铁、从黄岛和城阳都要经过河套龙海路,请问具体规划。

    嘉宾答复: 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河套片区临近胶东新机场和大沽河生态中轴,且拥有漫长的滨海岸线,区位优势突出、景观资源优越。参照编制完成的《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总体规划》,红岛经济区西片区作为红岛经济区的核心板块,规划布局滨海中央商务区、奥体中心、会展中心、青岛人民医院、绿洲湿地公园、青日连客运站等市级重大公共设施和对外交通设施,是城市重要的商务休闲中心、商贸物流基地、交通枢纽及生态建设示范区,对于提升和完善红岛经济区城市功能,增强新区综合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

    涉及到地铁M8号线、机场高速路和济青高铁的规划问题,目前,新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市地铁部门,正在结合新机场的选址建设,深化、完善机场交通疏解规划方案,合理论证、确定地铁M8号线、机场高速路和济青高铁的线位走向。相关情况可咨询新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或市地铁部门。(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