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银青兰高速违法可网交罚款 前提是有交警罚单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0 14:34:43 字号:TT

    记者昨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了解到,即日起,针对省总队一支队和二支队辖区的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违法司机可以不用再跑腿银行交罚款啦,只需在家里坐着点点鼠标就可完成,仅限于青兰(济青高速南线)和青银(济青高速北线)这两条高速公路。

    日前,省高速交警总队研发了网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平台,这个平台目前刚刚投入使用。记者昨查看了网上缴纳罚款的流程图,发现目前只有中国银行提供这种服务,欲通过网上银行缴纳罚款的市民需要开通中国银行的网银,然后登录,点击“个人客户网银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中国银行网上银行,点击“公共服务缴费”,选择“缴费地点”,点击“下一步”,选择“山东交通罚款缴纳”,点击“缴费”,输入相关内容,包括网银号码、罚单编号以及处罚决定书上的校验码,点击“下一步”,校对信息无误,按照网页要求进行,本次缴纳罚款完成。

    这种缴纳方式有一个前提,即违法司机必须有高速交警部门现场开具的罚单。若被电子眼抓拍,那么违法司机需要先到相应的高速交警大队或中队开具处罚决定书,才能通过网上银行缴纳罚款。(记者 杨海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