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天母亲节:追访青岛那些平凡而伟大的母亲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1 06:18:20 字号:TT

    红薯母子、爱心炸鱼、白血病、笑笑……这些被早报报道过的新闻人物的故事,曾被广大市民所熟知,一个个鲜活的面孔,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曾让人感动落泪。今天是母亲节,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母亲情况如何?她们的节日将怎么度过?近日,早报记者分别对这些母亲进行了探访。让我们和读者一起关注这些平凡的母亲。

    25年第一次给母亲寄钱

    失散多年的即墨韩杰母亲节前接连打了数个电话 有说不完的话

    25年前,即墨市店集镇西枣行村村民韩黎明的女儿在武昌火车站走失,随后整整25年、9000多个日日夜夜,老韩始终没有停下寻找女儿的脚步。为了找回女儿,他走遍大半个中国。而女儿走失后,被一名河南好心人收养,让人感动的是,收养女儿的好心人,也在不断想办法寻找孩子的亲生父母。

    原本以为再也不会相遇的两条“平行线”,在今年2月28日发生了转折,身在惠州的女儿韩杰在“宝贝回家”网站上发出自己的寻亲启事,被热线的网友志愿者发现,与老韩一家人在三年前发出的启事联系到一起。几番周折后,公安部门的DNA鉴定无声地宣布:如今的韩杰,就是老韩家的闺女——韩建建。走失25年的女儿,终于回到自己的家。在家停留了一周后,因为工作韩杰返回惠州。

    失散25年的即墨韩杰,在母亲节前,几乎每天在下班后都给即墨的生母打个电话,表示对母亲的思念。昨天,韩杰说,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机会孝敬母亲,所以她想把当月的工资寄给即墨的母亲,作为25年来第一份母亲节礼物孝顺母亲。

    两个母亲都很重要

    韩杰说,母亲节前几天,无论用什么方法,也难以表达对两个母亲的情感。这几天,几乎每天下班后,韩杰都要陪养母,还要拨通即墨老家的电话,和生母聊很长时间,因为母亲节快到了,韩杰心里有许多想要说的话。每次通话,即墨的母亲都会激动地落泪哽咽。韩杰的妹妹韩建萍打电话对韩杰说,这两个母亲都是至亲,平时,即墨家里的老母亲有她照顾着,姐姐平时多照顾惠州的母亲,两个母亲都很重要。

    “今年终于找到母亲了,在母亲节一定要寄第一份钱回家。”韩杰说,每个在外工作的孩子,都有给家里寄钱的习惯,这是一种思念和孝道,今年是自己第一次给母亲寄钱,所以心里也格外高兴,因为她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在母亲节这天,她要陪养母一起过,同时,也要通过电话祝福生母。韩杰说,在母亲节这个思亲的日子里,想通过青岛早报,祝两个母亲快乐健康,也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家庭幸福美满。

    母亲收祝福感动落泪

    “母亲节能收到大女儿的祝福,既高兴又感觉愧对杰杰。”昨天,韩杰的母亲说,自己有两个女儿,小女儿很孝顺,但大女儿韩杰失散了整整25年,对韩杰的感觉是既思念又内疚,总是感觉对不住大女儿。母亲节前几天,韩杰多次打电话,每当说很想念母亲时,母亲的眼里就会流出泪花。

    韩杰的父亲韩黎明说,杰杰的母亲身体一直不好,这么多年来,一直也很牵挂大女儿,找到韩杰后,这也是第一个母亲节,这几天因为太想念大女儿了,天天晚上睡不着,能收到大女儿的这份礼物,比什么都让人感动。韩杰的母亲说,有了孩子这份礼物,是母亲节最快乐的事情。感谢女儿韩杰,也感谢韩杰的养母培养了一个孝顺的女儿。

    手术成功妈妈挺了过来

    孩子,等你长到有妈妈接着放学,缠着妈妈买冰淇淋的时候,妈妈可能已经离开了你。妈妈为缺席你的人生而难过,但是你不要因为妈妈不在你身边而怀疑妈妈对你的爱。妈妈又何尝舍得离开你,多想每天早起给你准备上学的早餐;周末拉着你的手去海底世界看表演;为你每年的生日蛋糕拍照;看着你上学、毕业、工作、结婚,这些事自你出生以来妈妈就在一直憧憬……去年,微博上一篇《一位白血病妈妈给两岁儿子的信》引起网友很大关注。这位白血病妈妈在信中说,儿子是她接受5次化疗的动力。但是现在,随着第5次化疗失败,“自己万念俱灰”。她的故事感动了众多网友,网友也纷纷留言给她鼓励,让她坚持下去。许多市民看到报道后给她送去了祝福和鼓励。

    “儿子,我心底是多希望你永远都不需要看到这封信,多希望能看着你长大,能够照顾你,但现在妈妈恐怕是做不到了。”去年,早报以《陪着你是妈妈最大奢望》为题报道了一名2岁孩子的母亲李晓艳因身患白血病 “万念俱灰”,她留下遗书给孩子,伟大的母爱感动了岛城市民。如今,李晓艳已经成功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她终于可以看着儿子瑞瑞一点点长大了。

    为了挽救这名两岁孩子的母亲,记者帮助李晓艳联系了中华骨髓库,并找到了4名初配成功的志愿者。但刚刚没惊喜几天的李晓艳却得到了一个坏消息,4名志愿者全反悔了。为了救李晓艳,家人决定冒险给她做半匹配移植。为给李晓艳募集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救命钱,青岛狮子会还组织了一场名为“有爱就有希望”的慈善义演,筹得了19万的善款。去年11月份,李晓艳在丈夫张继良的陪同下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如今李晓艳已经回家。她每天最大的幸福就是看着儿子一点点长大。(记者 康晓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