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农村扶贫开发 今年计划帮扶10.5万人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12 05:52:5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将落实精准识别工作,重点实施10.5万贫困人口、50个重点贫困村、500个经济薄弱村扶贫开发任务。

    据了解,今年我市扶贫开发将重点落实帮扶计划、帮扶项目和结对帮扶措施,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同时加强对贫困农民的教育培训。着力培养贫困地区农村特色产业示范带头人、科技种植养殖能手、农民经纪人,切实做到“培训一人、转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普遍建立驻村工作队制度,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驻村工作队,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实行定点、定人、定责帮扶。

    据悉,全市将在6月底前完成对农村扶贫开发的精准识别工作。(记者 刘丽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