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暴雨后鲫鱼扎堆 市民捞得欢一小时收获20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3 05:33:49

暴雨后鲫鱼扎堆 市民捞得欢一小时收获20斤(图)

    前天大雨后,黄岛区南郊的风河水位上涨,风河下游与峄山河交汇处,河水漫过一座大型橡胶坝如瀑布般泻下,同时有不少鲫鱼也被水流冲下,一时间鱼头攒动,引来不少市民捕捉,最多的一小时就能收获近20斤。

    “都让一让,上鱼啦!”大哨头村民老于一边吆喝着,一边和伙计将一张20多米长的挂网从河里拉了上来,记者看到,挂网挂满了大大小小活蹦乱跳的鲫鱼,老于和伙计将鱼用力从网上扯下来,两人都笑得合不拢嘴。

    “今天这里的鱼还少些了,昨天雨刚停的时候,这里的鱼更多,我一中午就捕了一大桶。”老于告诉记者,估计昨天一上午的时间,他能捕三四十斤鱼。这么多鱼,他和家人也吃不了,准备拿到集市上卖掉。

    记者注意到,橡胶坝东的水非常浅,而橡胶坝西的河水则非常深。有不少鲫鱼原本在坝西端游动,但一不小心就被水流冲到了橡胶坝上,然后就身不由己地掉落到坝东面的水洼里。“这里原本有橡胶坝堵着,鱼根本游不下来。”常在河边溜达的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前天黄岛下了一场大雨,风河水位暴涨,很多鲫鱼、鲤鱼就被冲到橡胶坝下面来了。(记者 赵玉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