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地铁1号线跨海段不建服务隧道 预计投资14亿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3 13:20:35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上午,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工程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对外进行了第一次信息公示。与之前的两次环评不同,这次海洋环评侧重于海洋,主要对地铁跨海段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根据环评内容,1号线跨海段预计投资14亿元,施工工期约为33个月。此次海洋环评公示是为了使项目建设可能影响区域内的公众对项目建设情况有所了解,并通过公示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项目的态度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海洋环评分三阶段

    昨天上午,记者进入青岛地铁官网,首页就挂出了这次海洋环评的公示内容。根据公示信息,海域段设置两条主隧道,双线中间无服务隧道。此次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为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据了解,同胶州湾海底隧道不同,地铁1号线跨海段两条主隧道之间没有服务隧道。胶州湾海底隧道则在两条主隧道之间设置有服务隧道。服务隧道并不是很宽,只能容许一辆车通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服务隧道每隔260米至300米设置一个倒车洞,车辆可从主隧道进入服务隧道。

    据了解,本项目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准备阶段,主要为研究有关文件,进行初步的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重点评价项目,确定各单项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等级;然后是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做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环境影响;最后是报告书编写阶段,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

    内容多涉海洋因素

    这次海洋环评内容较多,主要都是涉及海洋类的因素。环评专家需要根据项目周围污染源及其项目本身的情况,分析项目受外界环境影响的污染因素以及自身产生的污染因素,筛选出主要污染因子。此外,还要通过现状调查和监测,评价建设项目场内及其周围环境现状,评价分析项目施工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程度,分析项目营运期周围环境对本项目的影响,以及项目和周围环境之间的相互影响。还要针对项目不同时段的污染因素提出切实可行的环保防治措施。

    市民如果对项目持有异议,可在本项目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传真、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与项目单位或环评单位进行联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