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口岸200辆豪车登陆 停8排待检现场壮观(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3 14:05:56 字号:TT

青岛口岸200辆豪车登陆 停8排待检现场壮观

    昨天上午,200辆进口整车顺利从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登陆”,接受黄岛检验检疫部门的检验。据悉,该口岸自去年5月份通过验收以来,已累计进口整车700余辆,本次是进口整车数量最多的一批。

    通关 开通绿色通道

    为了保证进口汽车整车顺利通关,黄岛检验检疫局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提前与经销商代表、港务部门进行沟通,明确该批整车口岸卸船、落地还箱、申报受理、上线检验等多个环节的检验检疫要求,同时有针对性地提供口岸通关便利措施。

    昨天上午,这批数量最大的整车上岸后,黄岛检验检疫人员立即对车辆实施了开箱查验,并进行批量整车外观、排放、车速、制动、灯光、一致性核查等项目的检验。

    现场 8排新车待检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位于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内的整车进口专用堆场内,200辆刚刚从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登陆”的丰田、宝马、奔驰、路虎等车型分成8排,整齐地停放在泊位上。黄岛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正一丝不苟地对车辆进行检验。

    工作人员小陈告诉记者,这批进口车尚不算高档,价值多在数十万元,但更适合人们的需求。之前这里已进口的车型包括丰田坦途、福特猛禽、丰田塞纳、路虎揽胜、宝马X5等品牌汽车,还有过玛莎拉蒂等豪车。

    数据 5个月进口500多辆

    “从去年5月份获批整车进口口岸以来,截至2014年4月30日,已经累计进口整车500余辆,加上这一批200辆,总数量达到了700多辆。这次是进口整车数量最多的一批。”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整车部副部长郭刚说,“去年7个月共进口整车113辆,今年不到5个月的时间就进口了500多辆,进口整车数量明显增多。进口整车能够快速通关,是整车进口数量明显增多的重要原因。” (记者王汉峰 通讯员 李娜)

    进口车展馆 下半年开放

    据悉,青岛保税港区目前正在建设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的整车进口口岸汽车物流展示中心,预计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50余家汽车贸易公司可在这里展示、销售进口汽车,市民可直接在展厅看车下订单,不仅能提前提车,而且同款车型的销售价格将比在4S店更加优惠。

    根据规划,到2020年,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将打造成以汽车口岸为带动,集汽车物流、商贸、展示、服务、文化、休闲、生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行情 专区)性国际化的汽车城,成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汽车物流中心、汽车交易中心、汽车文化中心、汽车服务中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