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彻查地铁施工安全 地铁2、3号线消除隐患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3 21:29: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 为确保青岛地铁建设平稳推进,市城乡建设委和市地铁办联合组建地铁工程质量安全检查专家库,并于4月24日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2014年上半年地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共178位专家组成的青岛地铁工程质量安全检查专家库,对我市在建的地铁2、3号线的全部28个标段进行了工程质量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从专家库中抽取了20位具有丰富安全质量管理经验的专家参加,涵盖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第三方检测等各个方面,发现问题,从源头追溯,厘清主体责任。专家与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地铁集团安质部组成了4个检查小组,共50人对地铁2、3号线28个在建标段进行全面检查。

    受检企业共59家,检查内容全面涵盖了地铁工程质量安全所涉及到的关键领域,包括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规范性文件的贯彻执行情况,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第三方监测等单位质量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资质情况,施工组织设计与专项方案编制、审批、论证和执行情况,质量安全教育培训、技术交底执行情况,重大风险全过程防控情况,以围护结构、模板支架等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材料质量控制及试验检测,现场施工质量控制、质量验收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分包管理情况和文明施工管理情况等13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确保不放过每一个安全质量隐患,确保不漏过每一个细节。

    4月27日,市城乡建设委与市地铁办联合组织我市在建地铁工程各参建单位主要项目负责人203人召开检查通报会,全面通报发现的问题,同时要求受检单位举一反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进行整改。5月1日至7日,市城乡建设委联合市地铁办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消除隐患。(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