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大今年招收万名本科生 青岛校区今年不招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4 11:44:49 字号:TT

    济南校区和威海校区恢复单独招生 青岛校区今年不招生

    早报讯 昨天,山东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公布了2014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其中山大今年将招收本科生1万人,其中济南总校和威海校区恢复单独招生,农村生源比例今年将进一步提高。

    2013年山东大学录取的新生中,农村生源占总生源的39%。2014年,山大将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源比例,预计提高5到7个百分点。其中面向农村地区学生自主选拔的有130人,占2014年本科招生规模的2%。

    从今年开始,山大济南总校和威海校区一体化招生的专业将恢复单独招生,不再一体化招生。对于备受关注的青岛校区招生问题,山大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青岛校区今年暂不招生。据了解,山东大学本部计划招生6500人,较去年减少600人,山东大学威海分校计划招生3500人,较去年增加500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招生简章也已经公布,今年石油大学录取时实行专业级差的办法,第1、2专业志愿间专业级差3分,第2、3专业志愿间专业级差2分,其它专业志愿间无专业级差。自主招生入选考生高考成绩如未达到石油大学在当地提档分数线,可享受提档分数线下30分及其以内,但不低于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被石油大学录取的待遇(第一志愿报考石油大学,且服从专业调剂)。

    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获悉,该校的招生简章正在教育部批复,近日内就将对外发布。(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廉红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