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钢环保搬迁工程第一阶段即将收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15 05:18:55 字号:TT

青钢环保搬迁工程第一阶段即将收尾

    本报讯 我市重大环保搬迁工程——位于董家口经济区的青钢环保搬迁工程自去年2月奠基以来,经过日夜奋战,截至昨日已取得重要成果,搬迁工程第一阶段工作目前接近尾声,烧结、炼铁、炼钢等EPC工程以及轧钢机电、工艺设备招标工作完成度达到80%,完成170余个合同,合同额约90亿元,年底将进入设备安装调试与热负荷试车阶段。

    “按照总体规划,青钢搬迁共分为三个阶段。”青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铁牛介绍,“第一阶段主要是桩基及地基处理工程阶段,具体包括场地回填及吹填、三通一平、勘察测绘、各工序具体建设方案论证与确定、设备招投标与监造等。这一阶段时间跨度长、难度大,对后序工作的展开起到基础性作用。目前第一阶段工作接近尾声,为青钢今年8月底顺利完成主工序、主要厂房土建封顶及行车安装运行,9月到11月进行设备安装调试、12月热负荷试车等第二、第三阶段工作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青钢新厂区的炼铁、炼钢厂房正如火如荼地建设,高达30余米的热风炉已拔地而起。“截至4月末,我们在新厂区共计完成预制桩27333根,约40余万米,完成灌注桩3470根,约69000米,地面以下的施工90%以上已经完成。在地面以上,1号高炉炉壳拼装到第七带,3座热风炉完成封顶;2号高炉基础及框架柱基础施工完成;一炼钢工程主厂房共计278根钢柱,目前已完成安装200根。”现场一位技术人员说。

    青钢将于2016年完成老厂区全部关停、新厂区全部建成投产的目标,届时可实现年减排废水84.6万吨、二氧化硫940吨。(记者 林 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