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峡现海上钢铁侠 水上飞行凌空俯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5 11:22:09 字号:TT

    穿着专业的救生衣、脚踩一个类似“钢铁侠”火箭筒一样的特制“鞋子”,在海面上熟练地完成各种飞行和入水动作。这是电脑特技?错了,这是昨日出现在八大峡中苑码头附近的海上飞行训练,只不过 “钢铁侠”脚底喷的是火,而这种飞行器喷射的则是海水。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出现的首个水上飞行器,岛城海上运动也多了一个极限项目。

    海上特技引得游客尖叫

    “快看快看,那边有个人在海上飞。 ”昨日上午9时,在八大峡中苑码头海湾内,上百名准备登船游玩的游客突然被远处的一个景象吸引。记者循着游客们观看的方向望去,只见海湾中间有一名身着红黑相间特制服装的男子正在距离水面十米多高的位置飞行,他踩着一个特制的“鞋子”,鞋底一直喷射着高速水柱,如同“钢铁侠”在空中飞行的样子。男子一会在空中驻足停留,一会快速俯冲,一头扎进海水,很快又从不远处的海面冒出,然后再次钻入海中,很像正在海中嬉戏的海豚。

    “太厉害了,再来一个。 ”伴随着游客们的喝彩声,只见海中的男子在十多米的空中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空翻动作,然后扎入海中,空中留下一个快速消失的水圈。精彩的飞行特技很快让岸边围满了观看的路人和游客,正在海中飞行的男子不断向大家挥手致意。

    他穿的鞋子能喷水柱

    记者注意到,这名飞行男子的特制“鞋子”下方有一根粗大的水管,男子鞋底喷出的水应该就是从这条水管中来的,而在飞行男子下方,一直跟着一艘摩托艇,一名戴着头盔,身穿同样救生服的男子驾驶摩托艇,驾摩托艇男子始终与飞行男子保持同步。

    记者一路打听,来到了一个名叫海乐汇海上摩托艇俱乐部的漂浮码头。发现那名飞行男子和驾艇男子都在这里。上前咨询,驾艇男子告诉记者,他叫高韬,今年35岁,是这家俱乐部的负责人,飞行男子和旁边另外两人都是这个俱乐部的会员。记者看到的特制“鞋子”实际上是一种水上飞行器,这种飞行器如同一个踏板,下方有喷水口,一条专用的管道将飞行器与摩托艇排水口连接起来,一旦启动摩托艇并加油门,大量海水便打入管道送达飞行器,高压水再通过飞行器的排水口高速排出产生反作用力,使得人在海面上能飞起来。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个类似背包的飞行器,高韬介绍,这是背包式飞行器,原理与脚踩式飞行器相同,只不过背包式飞行器飞行更简单一些,飞行花样也远不及脚踩式多。

    半小时学会水上飞行

    “我们在长江以北地区是首个拥有水上飞行器的俱乐部,在四川还有一家。”高韬告诉记者,他自己有四个网络公司,收入很不错,但一直爱好极限运动的他想自己成立个俱乐部,在购入大量设备并到相关部门注册之后,他终于有了自己的俱乐部,并取名“海乐汇”,希望能将爱好海上运动的人聚集到一起。去年年底,他花费数百万购买了六个背包式飞行器和脚踩式飞行器,开始培训一些爱好极限运动的会员学习飞行技术。经过长时间的练习,两名不会游泳的会员都已经学会了水上飞行技巧。高韬介绍,背包式飞行器可以通过调节肩上两处喷水孔喷射方向来调整飞行姿态,而脚踩式完全是靠身体扭动来完成飞行转弯和其他特技动作。看似很难操控的飞行器,实际上在简单培训下,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人都可以在半小时内学会飞行,但要想学会特技动作,还得需要一段时间。

    对于这种飞行器的用途,高韬也非常看好,“咱青岛的水上运动又有了一项新的极限项目。 ”高韬说,这会使得青岛的海给游客带来更多的视觉享受。此外,高韬认为这种飞行器在掌握娴熟之后完全可以参与一些海上救援。水上飞行器最大速度能达到80公里每小时,使用50米水管之后飞行高度可以达到40米,只要飞行者臂力足够大,抱着两人飞行不成问题。“比如一些船只遇险需要转移被困者,就可以让飞行者飞到大船甲板旁将人转移走。 ”他说。(记者 宋新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