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中小学推小班管理 60%年内不超40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5 15:02:2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今天下午2:30,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青岛市政府公办厅印发《关于推进青岛市普通中小学小班化教育的实施意见》,对全市普通中小学小班化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

    青岛市明确了全市小班化教育目标:到2014年,60%以上的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不超过40人;到2015年,85%以上的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不超过40人;到2016年,小班化教育普及率及教育教学质量达到全国同类城市先进水平。

    《小班化教育实施意见》明确规定:自2014年春季开始,公办中小学实施小班化教育的班级,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平均提高到非小班化的1.5倍。其中,义务教育学校提高到1.2倍,普通高中学校提高到1.9倍,并根据财力增长情况逐步提高标准。

    自2014年春季开始,对当年新批准设立的小班化教育试点学校,市或区财政部门按照每个班一次性补贴小班化教育课程改革专项补助经费3万元。(记者 孙璐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