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大学生自办微电影首映礼 演员走红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5 15:10:53 字号:TT

  “微电影”中的学生演员走红毯。

    红地毯、晚礼服,影帝耍酷、影后秀美……昨日,一场由学生自导自演的电影“首映礼”在中国石油大学唐岛湾文娱中心上演。首映礼上,学生“明星”红地毯走秀,学生“评委”为“最佳影片奖”、“最佳男、女主角”等颁奖,完全按照国际电影节的形式,学生在娱乐与欢笑中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大学生自办电影首映礼

    “来,看这边,摆个POSE。”“对,微笑一下,很好!”众多由学生扮演的“明星大腕”纷纷抢镜,有的做出搞怪姿势,有的妙语连珠。中国石油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11级刘奕彤在谈到活动创意时说:“其实这个想法很突然,之前10级的学长们拍了一个微电影,要在我们班上公映,我们想还不如办一场首映礼,大家一起感受一下专业电影节的氛围。”

    在首映礼上,由中国石油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漩涡》进行了公映,这是一部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影片,主要讲述了一名靠父亲关系进入大学的富二代,从一名坚信“有钱能使鬼推磨”的纨绔子弟,成长为一名靠自己辛勤挣钱的劳动者的故事,揭示了其在大学中由堕落到醒悟的转变过程。

    拍微电影丰富第二课堂

    “导演”张泰在分享拍摄感想时说:“这部戏虽然只有17分钟,但是整个团队付出了近两周的时间,为了一个小镜头我们拍了四五次,这其中让我们学会了合作与分享,感谢团队中每个人的努力。”

    本次“首映礼”仅是中国石油大学语言文学系传媒实验室的预热活动,自传媒实验室投入使用以来,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相继拍摄出了3部以大学生活、思政教育等题材的微电影,目前还在筹备学者访谈、校园一日等专题栏目,为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创造发展机遇,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提供平台,锻炼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记者 刘海龙通讯员 李阔)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